川普封口費案週二繼續 首日未選出陪審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封口費案挑選陪審員的環節,週二(4月16日)繼續進行。封口費案已於週一在紐約開庭,使川普成為第一位因刑事指控,接受審判的前總統。

週二,美國前總統川普封口費案」繼續開庭。

早上開庭前,川普在紐約法庭前對媒體表示,這場全世界都在關注的審判,本不該有。

美國前總統川普:「這是一場本不該進行的審判。我想說,全世界都在關注、都在看著這場審判。他們都在看,都在分析。每一位法律權威、每一位法律學者都說,這次審判是一個恥辱,我們有一個憎恨川普的法官。」

川普說,審判影響了他的競選活動。

川普:「我現在應該在賓夕法尼亞州、佛羅里達州,還有很多其他州,北卡羅來納州、喬治亞州,參加競選活動。」

川普週一在法庭中再次強調,這起案件是政治迫害,左翼民主黨想藉此干預選舉。

川普:「這是一場騙局。這是一場政治迫害。它還在繼續,而且會永遠持續下去。我們不會得到公平的審判。這是一件非常非常悲傷的事情。」

川普:「 這對激進的左翼民主黨人來說是完美的。 這正是他們想要的。 這是關於選舉干預的問題。」

封口費案是川普面臨四起刑事訴訟中的其中一起,檢察官指控川普在2016年競選期間,通過偽造商業記錄的方式,讓律師科恩向成人女星丹尼爾斯支付13萬美元「封口費」。

這起案件週一開始庭審,將持續約六到八週。然而,庭審第一天選擇陪審團環節並不順利,當天結束後,沒有結果。第二天將繼續。

當天,許多民眾聚集在法庭外支持川普。

川普支持者Steve Merczynski:「當這裡發生如此不公平的事情時,人們支持他和我作為川普的支持者,以及想要一個我們沒有的公平法律體系的人,這一點很重要,我認為如果我們對此保持沉默,情況只會變得更糟。」

美聯社與美國民意研究所公共事務研究中心最新民調顯示,只有35%的美國人認為,川普在封口案中有非法行為,認為川普在另外三起刑事起訴中有非法行為的,也不到一半。

民調中,受訪者還擔憂川普案是否能得到檢察官的公平對待,以及法官和陪審員是否能保持公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