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口費案」歷史性開審 川普斥責是政治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4月15日,紐約法庭開始審理前總統川普的「封口費案」,這是美國歷史上第一次,前總統受到刑事審判,川普斥責此案是政治迫害。來看報導。

4月15日,川普封口費案」在紐約開審,川普當早抵達紐約。在出庭前,川普斥責這是政治迫害。

美國前總統川普:「這是對美國的攻擊。 (世上)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從來沒有過這樣的事。每一位法律學者都說這個案子是無稽之談,根本不應該出現。」

這是美國現任及前任總統第一次受到刑事審判

法庭當天的素描畫顯示,川普身著他經典的藍色西服,搭配紅色領帶,坐在被告席上,接受法官梅爾尚的審訊。

該案法官梅爾尚(Juan Merchan)的女兒是民主黨在加州的競選政治顧問,參與過拜登、賀錦麗等人的競選。川普律師團隊提出梅爾尚跟案件有利益衝突,應該迴避審案,但被梅爾尚拒絕。

川普的支持者擔憂,親民主黨的法官,要藉機打擊這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干擾他的競選。

川普支持者:「不會有公平審案的。就像我常說的,如果(川普)踩到了一隻蟑螂,他們(司法部和親民主黨法官)會試圖判他謀殺罪。」

按照計劃,法庭會在一週內,從曼哈頓居民中選定12人的陪審團和6名候補陪審員,之後是證人出庭。整個審案過程需要6到8週。

紐約州檢方指控,川普在2016年大選前,通過(Michael Cohen)偽造商業紀錄,掩蓋一筆支付給豔星丹尼爾斯的13萬美元的封口費。起訴案具體涉及34項指控,川普否認全部指控,也否認與丹尼爾斯有婚外情。如果定罪,川普將面臨最高四年徒刑。

英文新唐人記者Arleen Richards:「陪審員的遴選在今天下午兩點已經開始,法官梅爾尚向陪審團解釋了這起案件。接下來,是檢方的責任,來證實他們的指控準確無誤,川普不需要證明任何事情。」

目前美國大選選戰激烈,最新民調顯示,川普以46%的支持率,微弱領先於總統拜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