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冰導致洪水沖破土堤壩 俄羅斯中部山城數千人急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6日訊】俄國中部鄰近哈薩克地區,近日因烏拉爾河(Ural River)融冰使水位驟升至危險程度,稍早整個奧倫堡(Orenburg)地區進入緊急狀態,山城奧爾斯克(Orsk)一段河壩潰堤,當局緊急撤離當地數千民眾。

中央社報導,當地官員表示,洪災殃及區域的居民約1萬人,恐多達4000棟房屋被淹。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當局已調派重型土方機具在現場試圖穩住壩體。

俄羅斯聯邦緊急情況部(Russian Emergencies Ministry)發布聲明:「在奧爾斯克應對河壩破裂的工作仍在進行。」並說已投入440人、217部各式機具。

俄國官方媒體表示,奧爾斯克市3個區已有2個區的居民撤離。

當地檢察署一則簡訊說:「奧爾斯克市的列寧區(Leninsky)、蘇維埃(Sovetsky)區的居民正疏散至暫時收容中心。」(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地方緊急應變部門表示,他們正力阻奧爾斯克的洪氾;奧爾斯克在莫斯科東方約1800公里,人口約23萬。有些居民被疏散至附近學校。

社群媒體Telegram上一些未經核實的影片顯示,洪水似乎從土堤壩的缺口流出。(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