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亞哥驟雨淹沒社區 洪水前後如何自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4日訊】週一(22日)的猛烈降雨,導致南加州聖地亞哥市爆發嚴重的山洪,數百人受困水中。民眾應如何做好災前準備,災後自救呢?一起來看。

記者李佳音:「對乾燥的加州來說,洪水並不經常發生。但一到冬季風暴來襲,蓄水庫滿溢,積水得不到疏通時,就可能發生洪災

週一(1月22日),南加聖地亞哥市就因排水系統老化,而發生了大範圍的洪災。不少房屋被浸泡在水中,還有車輛被湍急的水流沖走。市府表示,數百位獲救的災民,只能暫住緊急避難所。

為了避免洪災再度造成重大損失,市府提醒民眾了解洪災知識

首先要多關注天氣預報,提前獲知洪水的來臨時間,並提前制定逃生路線,了解住宅地理位置和潛在危險,還要準備好急救包、充電設備、食物和水等。

在洪災期間,由於水流和水位可能會迅速變化,因此民眾需要時刻警惕並關注天氣廣播及撤離通知。

水位上漲時,民眾應立即撤離到地勢較高的地方並撥打911報警,不要躲在汽車裡,並盡量避免接觸洪水,因為水中的尖銳物體、電線、化學物質等都會造成危險。若有插座或電線被水淹沒,或已經看到火花、聽到劈啪聲響,應立即遠離水域。

當洪水退去後,災區依然危機重重。由於建築物毀損,民眾應小心天然氣、電力或化學物質洩漏的危險。待警報解除,民眾回到家後,需時刻關注新聞,並確保電力公司檢查過電路後再用電。若需使用便攜式發電箱,應先仔細檢查。如果住房被損毀,為防天花板掉落,民眾應及時修繕。

記者李佳音:「最後,要即時聯繫鄰居親友,互相報平安。如果有寵物,記得在逃難時帶上它。」

以上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在洛杉磯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