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冰引洪患 烏拉河水位高出預估2公尺 俄哈居民急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3日訊】俄羅斯奧倫堡(Orenburg)市當局表示,由於融雪引發的歷史性洪患導致主要河川潰堤,水位迅速上升,今天呼籲1萬3000多居民立即疏散,當中超過1/4是孩童。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另一個地區庫爾干(Kurgan)的水位也急遽攀升,鄰國哈薩克當局說,氣溫迅速上升導致厚重的冰雪融化,目前已有10萬人疏散。

融冰引發的洪水導致流經哈薩克、注入裏海的烏拉河(Ural)等主要河川氾濫,迫使俄羅斯的烏拉山(Ural Mountains)、西伯利亞(Siberia)地區及哈薩克超過12萬人撤離家園。

2024 年 4 月 8 日,烏拉山脈南端東南部俄羅斯奧倫堡州奧爾斯克市,交警站在被洪水淹沒的街道上,救援人員乘坐充氣艇疏散居民。(ANATOLIY ZHDANOV/Kommersant Photo/AFP via Getty Images)

地方當局呼籲奧倫堡部分地區進行大規模疏散。奧倫堡位於莫斯科以東約1200公里,人口約50萬出頭。

奧倫堡市長薩爾明(Sergei Salmin)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說:「奧倫堡有警報響起。這不是演習。大規模疏散正進行!」

俄羅斯的新聞機構隨後引述奧倫堡官員說法報導,奧倫堡已有超過1萬3000名居民疏散,其中超過1/4是兒童。

報導引述市長薩爾明說,居民正在協助建造堤防,以防高樓公寓大廈被淹。載著泥土的砂石車已被派往有災情之虞的地區。

緊急救援人員說,烏拉河水位比他們認為的危險水位還高出逾2公尺。洪水淹到奧倫堡市內一些平房的窗戶,狗兒們都趴在屋頂避難。薩爾明呼籲居民收拾好文件、藥品與必需品棄屋撤離。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