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看見台灣 元宵花燈明年進軍南加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3日訊】每年台灣展出大大小小的元宵節創意花燈,都吸引各國遊客前來朝聖。台灣觀光署於週四(11日),正式與南加州聖蓋博市簽約,預計明年起,不用遠赴台灣,也有機會欣賞到美麗的台灣花燈了。

為了推廣元宵節文化,台灣觀光署從90年代,開辦台灣燈會活動,後來更漸漸成為國際級重要年度活動之一。

週四(4月11日),台灣觀光署駐洛杉磯辦事處,與南加州聖蓋博市簽署「觀光交流合作及致贈元宵節花燈意向書」,希望透過在新年期間展出台灣元宵花燈,宣傳台灣燈會

台灣觀光署副署長林信任:「有別於以往,可以講是一個新的里程碑。因為我們這次將簽訂五年加五年的一個中長期的合作意向。那這麼多年來我們在台灣燈會的推廣上,也獲得很多國際媒體的讚譽。包括Discovery稱它是世界上最棒的節日。那也有很多國際媒體稱它是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樂園。那我們會以每一年為主題來挑選,讓這個挑過的燈,會組成一個台灣燈區。」

聖蓋博市長吳程遠:「我們希望能夠把這個花燈最好的一個區域,未來都留給我們的台灣觀光署在這個地方舉辦活動。但我們希望說他們也能夠透過我們這個活動的舉辦,能夠推展他們更多人喜歡台灣的觀光。」

目前,花燈挑選作業正在進行中,預計最快在2025年2月元宵節前後,正式落腳聖蓋博市展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王姿懿加州聖蓋博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