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灣燈會 首日湧現百萬人次賞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6日訊】2024台灣元宵節燈會在台南舉辦,週六(2月24日)晚間在高鐵燈區舉行開幕式,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等出席啟燈儀式。

台灣燈會啟燈儀式,高22公尺主燈「龍來台灣」利用綠電、再生能源轉動,閃爍不同色彩,在夜間格外亮眼。總統蔡英文開幕致詞,表示台南建城4百年,台灣燈會再次來到台南,意義非凡。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過去這段時間,我們已經看到,在中央和地方的合作之下,台灣燈會不只是國人朋友每年期待的盛會之一,也是台灣觀光的一大招牌,吸引了許多的外國朋友。」

今年燈會主題為「龍耀台南」,分別規劃安平與高鐵燈區,展出超過三百件花燈,融合科技與藝術策展,呈現台南古都傳統與科技並存的文化首都實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年台灣燈會規劃有雙展區,在安平燈區以及我們高鐵燈區,啟燈三週以來,安平燈區已經吸引超過400萬人次的參與。」

啟燈開幕式湧入大量人潮,晚間10點參觀人次破百萬,引起周邊交通壅塞,市府相關單位漏夜檢討調整,希望能帶給民眾最佳賞燈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王崇穎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