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東海軍演 威懾朝鮮 警告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3日訊】美、日、菲三國加強同盟關係之際,美、日、韓則是在東海舉行了為期2天的聯合軍演,威懾朝鮮,嚇阻中共,維護印太和平。

為應對朝鮮的核武威脅,美國、韓國和日本海軍在4月11日、12日,進行了為期兩天的聯合軍演。

美國出動了「羅斯福號」航空母艦(USS Theodore Roosevelt )和三艘伯克級導彈驅逐艦;韓國海軍出動了多艘飛彈驅逐艦,日本海上自衛隊也出動了一艘軍艦參加,演習項目包括:水下作戰、海上攔截、搜救等。

美國第九航母戰鬥群指揮官克里斯托弗‧亞歷山大:「我想再次重申,美國與我們在韓國和日本等地區的盟友合作,已經做好了充分準備,做好了保衛自己和盟友的準備。」

《馬克時空》節目主持人馬克:「這次軍事演習最重要的是防禦導彈演練,韓美日出動的都是神盾驅逐艦,可以說是各個國家最頂級的戰艦了,都具備著攔截彈道導彈的能力。這三個國家的戰艦都使用了美國開發的神盾系統,它們可以共享戰場信息,也是練習多國戰艦之間協同作戰的能力和熟練程度。」

美國海軍強調,三國聯合海上軍演是加強印太地區安全與穩定的承諾;展示盟友間合作的能力,應對中共和朝鮮的挑釁。

朝鮮在上週試射了「火星-16B」高超音速彈道飛彈,週三,朝鮮導人金正恩以政治局勢不穩定為由,揚言要做好戰爭準備。

馬克:「一旦朝鮮真的發動戰爭,美、日、韓可以組成堅強的海上作戰編隊,既可以對朝鮮實施遠程陸地打擊 ,也可以共同攔截朝鮮的彈道導彈,避免各個國家遭受朝鮮的攻擊。」

週四,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美國國會發布演說時警告,中共已構成有史以來最大的全球威脅。對此,《馬克時空》節目主持人馬克認為,這次三國在東海聯合演習,既是對朝鮮的威懾,也是對中共的警告。

馬克:「因為中共在印太地區造成的安全挑戰,日本需要改變二戰以來的防禦立場。這是二戰之後,美國首次將自衛隊當作軍隊來同樣對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