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局勢升級 德國漢莎停飛德黑蘭 以色列備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2日訊】面對伊朗不斷升級的威脅,德國漢莎航空日前宣布,停飛伊朗首都德黑蘭。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則在週四(4月11日)表示,已經為加沙以外地區的戰線做好準備。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們正準備在防禦和攻擊兩方面,滿足以色列的國家安全需求。」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從伊朗領土發動攻擊將清楚地證明,伊朗意圖使中東局勢升級,不再躲在代理人的背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在週四表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已經在過去24小時內,與中國、土耳其和沙特外長等通話,並向這些國家施壓,反對針對以色列的任何攻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我們繼續對中東局勢升級的風險感到擔憂,特別是伊朗最近幾天,對以色列國家和人民發出的威脅。」

在伊朗威脅對以色列實施報復後,美國總統拜登週三(10日)重申,美國對以色列的堅定支持。

隨著中東局勢升溫,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週三宣布,將暫停所有飛往伊朗德黑蘭的班機,德國外交部長安娜萊娜·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表示,已經和伊朗外長進行了交談。

德國外交部長安娜萊娜·貝爾博克:「這些天來,所有外交電話線都在爲防止中東局勢升級,而緊鑼密鼓地運轉着。現在任何人都不應火上澆油。」

以色列軍方和國防部週三表示,將很快開放一個新的過境點,向加沙地帶北部運送人道物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