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主演《醬園弄》入圍戛納 角色海報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3日訊】4月11日,香港導演陳可辛執導的電影《醬園弄》發布新海報,宣布影片入圍第77屆戛納(台譯:坎城)國際電影節非競賽單元。海報中,章子怡飾演的「詹周氏」首次亮相,這也是該片正式公布的首位演員。(點看海報

醬園弄》改編自民國四大奇案之一的「醬園弄殺夫案」,劇情圍繞傳奇女子「詹周氏」的個人命運展開。目前電影上映日期暫未公布,此次公布入圍戛納非競賽單元,意味著該片將舉行展映但不參賽,而展映期接受全球媒體觀看,被業界視為一個賣片的絕佳機會。

上個月,章子怡曾帶娃參加《醬園弄》殺青宴。她在發言時一度哽咽,透露陳可辛第一次在上海告訴她要拍《醬園弄》時,她與歌手汪峰的二胎兒子還沒出生。雖然這一路發生了很多變化,但導演一直視她為新片主角的唯一選擇。她表示:「感謝導演一直以來的支持,這部電影對我而言,是重生的機會,是人生的新起點。」

章子怡2020年1月1日二胎生子,也就是說早在4年前,章子怡就決意拍攝《醬園弄》。現在《醬園弄》終於殺青,章子怡的生活也發生了巨變,她和汪峰已經離婚,兒子也已滿4歲。

2015年嫁給汪峰的章子怡,8年來雖然出演過一些作品,但進劇組的頻率也遠不及年輕時期,而留給大家記憶的作品也不多,入圍國際電影節的作品更是鳳毛麟角。離婚後的章子怡,全身心投入到《醬園弄》的拍攝中,並與香港名導陳可辛合作,足見她對事業的渴望。

據陸媒報導,《醬園弄》曾引發參演的當紅女星楊冪與趙麗穎的番位之爭,雙方的粉絲為自家偶像的女二番位吵個不停。後來電影官微發布聲明,演員按照出場順序介紹,主演是章子怡和雷佳音。

其實從章子怡的造型來看,這次是真正的扮丑,「詹周氏」的眼神看起來很嚇人。不過,陳可辛表示,這部電影不是懸疑片,也不是驚悚片,主旨是探討婚姻問題。

戛納電影節藝術總監蒂耶裡·福茂(Thierry Frémaux)此次介紹《醬園弄》時,特別提到章子怡重返戛納。該片將在電影節舉行世界首映,待遇規格上與主競賽單元一致,只是不參與評獎,原因主要是該片放在戛納電影節的維度裡,它是一部商業電影。

今年45歲的章子怡,除了奪得多個國際電影獎項,也是香港電影金像獎、台灣金馬獎等華語電影獎的大滿貫得主。此次是她時隔5年重返戛納,2019年她入選第72屆戛納電影節大師班陣容,除了是首位獲邀的亞洲電影人,也是大師班創辦以來最年輕的女性電影人,當時她已經懷著兒子,收穫很多祝福。

與戛納電影節淵源深厚的章子怡,自2000年首次在戛納影展亮相以來,共有6部影片入圍戛納。此外,她還先後擔任第59屆「主競賽單元」、第62屆「短片和電影基石單元」以及第66屆「一種關注單元」的評審。

在第77屆戛納影展的入圍名單中,中國導演賈樟柯以新作《風流一代》入圍競賽片。該片由他的演員老婆趙濤主演,講述一個中國女人20年的人生歷程。值得關注的是,在賈樟柯逾30年的導演生涯中,他拍攝的10部長片有9部都是趙濤主演,唯一一部不是趙濤主演的原因是當時雙方尚未相識。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林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