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主演《酱园弄》入围戛纳 角色海报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3日讯】4月11日,香港导演陈可辛执导的电影《酱园弄》发布新海报,宣布影片入围第77届戛纳(台译:坎城)国际电影节非竞赛单元。海报中,章子怡饰演的“詹周氏”首次亮相,这也是该片正式公布的首位演员。(点看海报

酱园弄》改编自民国四大奇案之一的“酱园弄杀夫案”,剧情围绕传奇女子“詹周氏”的个人命运展开。目前电影上映日期暂未公布,此次公布入围戛纳非竞赛单元,意味着该片将举行展映但不参赛,而展映期接受全球媒体观看,被业界视为一个卖片的绝佳机会。

上个月,章子怡曾带娃参加《酱园弄》杀青宴。她在发言时一度哽咽,透露陈可辛第一次在上海告诉她要拍《酱园弄》时,她与歌手汪峰的二胎儿子还没出生。虽然这一路发生了很多变化,但导演一直视她为新片主角的唯一选择。她表示:“感谢导演一直以来的支持,这部电影对我而言,是重生的机会,是人生的新起点。”

章子怡2020年1月1日二胎生子,也就是说早在4年前,章子怡就决意拍摄《酱园弄》。现在《酱园弄》终于杀青,章子怡的生活也发生了巨变,她和汪峰已经离婚,儿子也已满4岁。

2015年嫁给汪峰的章子怡,8年来虽然出演过一些作品,但进剧组的频率也远不及年轻时期,而留给大家记忆的作品也不多,入围国际电影节的作品更是凤毛麟角。离婚后的章子怡,全身心投入到《酱园弄》的拍摄中,并与香港名导陈可辛合作,足见她对事业的渴望。

据陆媒报导,《酱园弄》曾引发参演的当红女星杨幂与赵丽颖的番位之争,双方的粉丝为自家偶像的女二番位吵个不停。后来电影官微发布声明,演员按照出场顺序介绍,主演是章子怡和雷佳音。

其实从章子怡的造型来看,这次是真正的扮丑,“詹周氏”的眼神看起来很吓人。不过,陈可辛表示,这部电影不是悬疑片,也不是惊悚片,主旨是探讨婚姻问题。

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耶里·福茂(Thierry Frémaux)此次介绍《酱园弄》时,特别提到章子怡重返戛纳。该片将在电影节举行世界首映,待遇规格上与主竞赛单元一致,只是不参与评奖,原因主要是该片放在戛纳电影节的维度里,它是一部商业电影。

今年45岁的章子怡,除了夺得多个国际电影奖项,也是香港电影金像奖、台湾金马奖等华语电影奖的大满贯得主。此次是她时隔5年重返戛纳,2019年她入选第72届戛纳电影节大师班阵容,除了是首位获邀的亚洲电影人,也是大师班创办以来最年轻的女性电影人,当时她已经怀着儿子,收获很多祝福。

与戛纳电影节渊源深厚的章子怡,自2000年首次在戛纳影展亮相以来,共有6部影片入围戛纳。此外,她还先后担任第59届“主竞赛单元”、第62届“短片和电影基石单元”以及第66届“一种关注单元”的评审。

在第77届戛纳影展的入围名单中,中国导演贾樟柯以新作《风流一代》入围竞赛片。该片由他的演员老婆赵涛主演,讲述一个中国女人20年的人生历程。值得关注的是,在贾樟柯逾30年的导演生涯中,他拍摄的10部长片有9部都是赵涛主演,唯一一部不是赵涛主演的原因是当时双方尚未相识。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