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息縣維權人士邢望力出獄 當局盯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1日訊】河南息縣邢望力,因維權遭到當局多次判刑迫害,最後一次被判刑2年11個月,日前出獄。息縣當局出動車輛和人員,到信陽監獄外盯梢。

4月11日上午,邢望力走出信陽監獄的大門。邢望力妻子徐金翠和江天勇律師等人接他出獄。河南息縣當局出動兩輛車,至少八人也趕到現場,但沒能帶走邢望力。

湖北棗陽維權人士譚秀萍:「就說是今天,我們看到的明顯的是有兩輛車,都是白色的車子。我看那些人走路的姿勢,感覺到像是軍人出身,並且他們戴著藍色的口罩。」

湖北棗陽維權人士譚秀萍告訴新唐人,有三個人從車上下來,走到監獄門崗和獄警交涉。其中一輛白色轎車,車牌號是「豫S56L63」,在趕赴信陽監獄的路上就一直跟蹤她們。

流亡新西蘭的維權人士邢鑒:「按照當局以往的慣例,他們通常是等我父親刑滿出獄之後,把我父親接到賓館裡進行非法拘禁。」

不過這次出獄,獄方把邢望力交給了家屬。在回家的路上,當局一直有車輛跟蹤。到家後,至少一輛黑色轎車停在馬路對面監視。

邢望力表示,信陽監獄伙食很差,嚴重匱乏營養。

河南息縣維權人士邢望力:「裡面黑的很,大便都解不出來,油小,解不出來,吃藥,吃排便的藥,都達到這種地步。(現在)我身體還是虛,營養跟不上,沒力氣,坐車都暈車。」

邢望力說,信陽監獄七監區二分監區主任陳軍扣押他的信件,唆使犯人打罵他,還把他關禁閉15天。在息縣看守所關押時,息縣小茴鎮的訪民朱廣法(音)經常被毆打虐待,2021年4月份死在看守所裡。

邢望力2002年起上訪維權。當年,他七歲的幼子邢鑒遭遇車禍,被撞成重傷,地方當局枉法處理且私分賠償款,從此全家人走上維權道路。邢望力經歷一次勞教、三次判刑的打壓迫害。2016年,他在息縣看守所被打成頭顱骨粉碎性骨折,昏迷20多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姜迪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