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災難民毛小良維權遭打壓 險遇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1日訊】大陸互聯網金融平台P2P,高峰時期達六千多家,到2020年底已經全部歸零,目前該「網貸平台」還有數千萬人,無法追回借出資金,成為「金災難民」。維權災民遭中共當局嚴厲打壓,湖南市民毛小良,多次被威脅、毆打、搶劫,手腕被割傷。

38歲的毛小良是湖南省漣源市楊市鎮人,2018年她在東莞工作時,將所有積蓄投入「團貸網」。

毛小良:「有東莞政府那個市長袁寶成站台的,有東莞政府背書跟頒發營業執照的一個平台叫團貸網。因為我經過多方面考察,我還親自去公司去看過。那個業務員跟我說,他說我們這個就是有黨支部,一個政府成立的一個公司,他說你完全可以相信我們。後來我就把所有的所有的錢都聚集起來放到了這個團貸網。」

2019年3月28日,團貸網被東莞警方控制,宣告爆雷。4月6日,逾千名團貸網投資者前往東莞總部附近集會維權,被武警驅散。

毛小良:「真的是頃刻之間,一夜之間就爆雷。到目前為止,我們的返款,經過法院判過之後,現在已經五年過去了,居然只回款了三分之一。而且逼迫我們所有的出借人必須要簽字承認是參與非法集資,才能退回這三分之一的款給你。」

2019年8月10日晚上,毛小良在公司宿舍內,突然闖進去幾個陌生人,對她施以暴力,左手腕被割傷,橈動脈斷裂。

毛小良:「這三個陌生的男人,就是割我手的,其中有一個是警察。因為事後警察介入了,他們告訴我,有一個人是警察,另外兩個是輔警。」

毛小良說,東莞塘夏警方誣陷她酒醉自殺。她向東莞第一法院投訴,反遭恐嚇,警方以妨礙公務為名,對她刑拘35天。2020年7月,又被逮捕入獄,以所謂「尋釁滋事」罪名判刑一年零一個月。出獄後,她到北京謀生和上訪維權,曾經流落街頭。

毛小良:「我在北京這兩年,都經歷過搶劫,無數次的搶劫。搶身分證,搶我的二手手機,我能活到今天我都很不容易。」

毛小良說,搶劫她的人中,有湖南婁底駐京辦工作人員和馬駒橋派出所警察。2024年新年,毛小良回到湖南漣源市父母家中,又遭遇當局綁架,關黑監獄,遭受辱罵,毆打和搶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