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延燒 大學生誤認感冒扛8天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疫情持續蔓延中國,近日,網傳一名山東大學生染疫後誤認為是感冒,耽誤救治,8天後死亡,引發關注。

近日,網傳一篇《起因是一場不起眼的感冒》的文章介紹,山東一名大學生,身體素質很好,運動會經常拿獎,很少感冒,4月初出現感冒症狀後,咳嗽咳痰,嚴重腹瀉,發高燒,胸悶,7日晚上,高燒到42度,呼吸困難,意識喪失,送醫後發現肺部已經爛了,而且全身器官受到波及,呼吸系統已經衰竭,8日晚去世。不少網友懷疑其死因就是「新冠」。

有網友跟帖說:「天天宣傳小感冒可以自己好的,真信了分分鐘就是生命代價。」還有不少網友分享親人的病情發展非常迅速,要求拍CT,都確診肺炎,非常凶險。」

山東民眾李先生:「小孩大人都有不少感冒發燒,一般都是嗓子疼,好不徹底,容易復發,應該就是新冠病毒,但是醫院沒這樣說,不管你是發燒也好,去世也好,醫院都下了通知了,都不能說是新冠或者是疫苗的原因。」

江西民眾張先生10日告訴新唐人,最近他身邊很多人感冒,其中多名年輕人症狀很嚴重,但醫院都當作一般感冒治。

江西民眾張先生:「我看見好多好重,大男孩挺年輕挺健壯的,唉唷!那個病挺重的,他們去醫院打吊瓶,醫院人很多呢,滿了床位能不緊張嘛,這病有個大小伙,心臟這個病死,不能多說啊。」

瀋陽市民李先生披露,疫情一直沒有消停過,特別是學校傳染很快,不斷有孩子病倒。

瀋陽市民李先生:「很多孩子高燒燒肺炎,有時候一個班一半孩子都有病了,咳嗽,請假了,他就上不了學。白肺的,個別的有,30(歲)左右,打疫苗打的還能好治?死的也是有嘛。還有好幾個心臟不好,疫苗打的心臟不舒服。」

天津市民趙女士表示,最近她住的小區有兩戶人家全家都發燒感冒,其中一家老人先出現症狀,以為是一般感冒,還在帶孫子,到她家串門後,她就染上了,自行檢測是陽性。

天津市民趙女士:「可能是醫院傳染的,要不就幼兒園傳染,一家子也染上了,他們上醫院看去,反正發燒,讓它不發燒唄,專家也騙人。3月份有一個,他原來有那個基礎病,70(歲)了,就躺在家裡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