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中國百貨公司頻死 3個月10家老牌百貨公司關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IDC:Q1全球PC出貨睽違兩年重回成長

研調機構 IDC 公布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全球傳統個人電腦(PC)市場在歷經連兩年下滑後,今年第一季恢復成長,出貨量年增 1.5% 至 5980 萬台,僅略低於 2019 年第一季的6050萬台,重回疫情前水準。

小摩CEO:未來幾年內 美國利率或升到8%以上

全美最大銀行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8日表示,未來幾年內,美國的利率可能上升到8%以上,對抗通膨之役更為複雜。

中國百貨公司頻死 3個月10家老牌百貨公司關門

中國百貨公司正面臨嚴重困境,今年三個月來,已有10家老牌百貨宣布關閉。2022年至少有35家百貨門店關閉,而2023年則有21家。其中包括太平洋百貨、永旺、百盛、大洋百貨、新世界百貨等知名品牌。

時裝零售商Esprit比利時子公司 聲請破產

時裝零售商思捷環球Esprit比利時子公司已經聲請破產,思捷環球表示,由於能源和物流成本急劇上升,與消費者信心疲軟,營運備受壓力,上月底,思捷環球的瑞士子公司也已聲請破產,在香港上市的思捷環球近年來一直處於虧損,虧損金額從2022年的港幣6.42億元擴大到22.4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