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美迎日全食 千萬人見證天文奇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美東時間4月8日, 墨西哥以及北美中東部地區迎來罕見的天文奇觀日全食」,吸引上千萬人的觀看。來看報導:

天色慢慢變暗,彷彿進入黑夜。太陽藏在月亮後面,只留下柔和的光圈鍍在月亮周圍。目睹到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人們鼓掌尖叫。

4月8日,橫跨墨西哥北部,美國中東部15個州以及加拿大部分地區的日全食,在人們的期盼中上演。

美國總統拜登:「伙計們,盡情享受日食吧。但是要安全觀看,別犯傻。」

日食路徑上的人們早早就備好日食眼鏡等行頭,聚集在不同的觀看地點,興奮地等待日食的出現。也有天文愛好者提前架設好相機,準備捕捉珍貴的日食影像。

在著名景點尼亞加拉瀑布,超過一百萬人湧入該地區,打算一睹日食和瀑布的雙重魅力。

學生Lance Yang:「看日食真是一生一次的體驗,能在尼亞加拉瀑布看就更特別了。」

美國德州的阿靈頓是觀測日食的絕佳地點之一。日全食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1點38分,共持續了三分多鐘。

遊客Milli Tumasi:「當完全暗下來時,我一直在尖叫。我哭出來了,因為太不可思議了,這真是美妙的體驗。」

在紐約和華盛頓DC,哪怕只能看到日偏食,人們也都爭相觀看,不願錯過這一難得的機會。

英文新唐人記者Chris Beers:「上一次在美國人們能夠看到日全食是在2017年,下一次日全食要等到2044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Chris Beers雪城紐約聯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