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再等二十年 北美日全食將登場 如何觀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8日訊】4月8日,北美將出現自2017年以來的首次日全食。如何安全的欣賞這一天文奇觀呢?帶您了解。

當月球嚴嚴實實擋住太陽時,就會發生日全食,導致大白天出現持續幾分鐘的黑夜。

4月8日,日食將從太平洋開始,到達墨西哥,然後沿著東北方向,從德州斜切穿過美國15個州,進入加拿大和北大西洋。

在美國,清晰觀測的最佳地點位於佛蒙特州、新罕布夏州和緬因州的北角,以及從密蘇裡州南部到印第安納州中部。此前被視為日食主要觀賞區的德州,當天可能出現多雲天氣,影響觀測。

日食出現時,千萬不要用肉眼直接觀看,否則可能被太陽光灼傷眼睛,甚至導致失明。日食眼鏡是防止眼睛損傷的必備品。美國太空總署警告說:望遠鏡、普通太陽鏡,彩色膠片,醫用X光片,都不能代替日食眼鏡。

如果沒有日食眼鏡,還可以通過小孔投影間接觀看日食。只需要讓陽光穿過一個或多個小孔,再投射到附近的平面上,就能看到日食時太陽形狀的變化。

如果您居住的地點不在日食路徑範圍,也無法前往北美,則可以觀看美國太空署(NASA)在不同日食城市的網上直播。

下一次美國本土可見的日全食要等到20年後的2044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