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稱提防「高級黑」 分析:官場動盪不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中共中辦主任蔡奇,近日再次推動全黨「黨紀學習」,並強調要防止「低級紅」「高級黑」。分析認為,這說明中共體制內有「貳心」的人太多。

中共黨媒4月7日報導,中共中央辦公廳近日印發通知,宣布4月至7月在全黨內進行所謂的「黨紀學習教育」,要「入腦入心入魂」,並要求黨員和官員加強自我約束,做到忠誠等。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以前主管文宣的那些劉雲山和王滬寧,他都主導過類似的這種主題教育,只不過現在蔡奇他就更加狠一點。他學了之後他還要求那個黨員要『入腦入心入魂』,而且要學黨紀,所以他不單是一個洗腦的問題,其實他已經帶有那種恐嚇性的那種清洗運動的味道,學得不好的官員很可能就會官職不保。」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習近平他把所有人都得罪完了,大家都很反感,所以躺平。這時候怎麼辦呢?他就用黨紀來管這些,來處理大家,來逼迫讓這些人來跟著他走。」

通知中還強調,在執行條例時,要防止黨內「低級紅」和「高級黑」。

所謂的「低級紅」「高級黑」說法,是指對當局明褒實貶、指桑罵槐的一種方式。

去年5月份在北京舉行的座談會上,蔡奇要求把學習「習選」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學習「習思想」要「入腦入心」。

如今蔡奇再次提出這一要求,分析認為,這說明當局心虛,因為下邊的官員不願意接受他的政策,因此要給官員們繼續洗腦。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這其實也說明了當局自己也是比較心虛的,它知道下面的人都不太願意接受這一套,所以很多人經常想盡辦法去諷刺當局,其實也是遠遠的超過了這個兩面人的定義了,其實很多人都是在明裡或者暗裡都在反習了。」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中共內部對習近平不滿的情緒越來越大,越來越強,所以現在已經形成一個洪流了。那蔡奇這時候他就要拚命地把它堵住,所以就用了一個黨紀學習來進行強化,把這個壩壘起來。但是你也知道,這個壩壘得越高,這個積蓄的洪水力量就越大,最後這個肯定是要被沖垮的。一沖垮之後,整個共產黨可能就是屍骨無存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