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有貳心官員?蔡奇稱要提防「高級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8日訊】中共黨魁習近平的親信、中辦主任蔡奇推動所謂全黨「黨紀學習」運動,並強調要防止「低級紅」及「高級黑」。有分析認為,習再洗脑官员,說明其恐懼「兩面人」「党内有贰心」的官員,這說明在中共極權體制到了頂點時,更加害怕垮台。

4月7日,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稱,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在全黨進行所謂「黨紀學習教育」的通知。這也是中共官方首度具體訂定全黨黨紀學習教育的時間。

該通知聲稱,推動「黨紀條例」要「入腦入心」,要防止「低級紅」「高級黑」。

4月3日,中共中央黨建工作小組舉行會議,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並講話,副組長李希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提及4月至7月全黨進行所謂「黨紀學習教育」。

時政評論員岳山8日對新唐人表示,這次官方的通知有兩個不同,其一是之前搞這種黨建方面的洗腦教育,都是黨的理論相關,這次拿黨紀來學習,就帶有殺氣,讓官員們越學越怕,就是要這些效果;

其二是中共自己提到要防止執行時出現宣傳上的「低級紅」「高級黑」,就有點出師不利,自打嘴巴的意味。這也說明在中共極權體制到了頂點時,更加害怕垮台,有人想拍馬屁,可能是真心說些褒習近平的話,也可能受到打擊,這本身就有諷刺意味。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對大紀元表示,蔡奇去年操盤中共學習「習思想」這類洗腦內容,屬於循例。今年又要學黨紀,這就不單是洗腦,而是帶有恐嚇性的清洗運動。這說明當局自己也心虛,知道下邊的人並不願接受這一套,有人經常會藉機變著法子諷刺當局。

所謂「低級紅」就是表面「紅」實則「黑」,而「高級黑」則是明褒暗貶或指桑罵槐,有意為之。

早在2019年,習近平就要求警惕「低級紅」「高級黑」,並且寫進中共中央「黨建」文件中。當時輿論指,中共官方這樣做,凸顯中共黨內鬥爭加劇。

在2022年中共二十大前夕,浙江省宣傳口罕見列出六種「低級紅」「高級黑」的形式,如無腦吹捧,弄巧成拙的「唱高調」,明褒實貶、暗含譏諷的「軟刀子」,含沙射影、指桑罵槐的「放冷箭」,等等。

2023年4月,習親自要求黨內學習「習思想」的運動,「高級黑、低級紅」再度被頻繁提及。

2023年5月22日,蔡奇在《習選》座談會上稱,要把學習《習選》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推動『習思想』入腦入心入魂」。

中國問題專家周曉輝日前在大紀元撰文表示,在中共黨魁業已在二十大確立一人獨大、其他常委皆是小跟班的政治格局後,習依舊採取如此強勢之舉洗腦官員,說明其仍憂心黨內貳心、不忠誠的官員大有人在,「兩面人」依舊不少,獲得巨大權力的習內心還是非常不安。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