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川普提供1.7億保證金 擔保公司遭檢方盤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7日訊】週五(4月5日),為前美國總統川普提供1.7億美元擔保的億萬富翁唐·漢基(Don Hankey)稱,為川普在紐約民事欺詐案中提供擔保純屬商業行為。而喬州指控川普「干涉選舉」案又生出新的案中案。

億萬富翁唐·漢基(Don Hankey)的保險公司Knight Specialty Insurance為美國前總統川普,在紐約州民事欺詐案中提供了1.75億美元的保證金。週四(4月4日),紐約總檢察長利蒂西亞詹姆斯(Letitia James)要求漢基在10天內提供公司財務狀況,證明有實力為川普提供擔保。法庭將於4月22日舉行聽證會就此事進行討論。

漢基曾在2016年在總統競選中支持川普連任,但他堅稱為川普提供擔保只是一項商業決定並稱,收取很低的擔保費用,因為擔保公司認為對川普的指控不夠充分,不會涉及太大風險。

川普的律師克里斯凱斯(Chris Kise)稱,紐約州總檢察長在發起「另一場政治迫害」。

另外,週四(4月4日)在寫給法庭的信中,詹姆斯還請求法官允許法庭指定的監察員就川普集團前財務長韋塞爾伯格提供偽證事件進行深入調查。

而喬治亞州的「干涉選舉」案又有新的案中案發生。被告哈里森·弗洛伊德(Harrison Floyd)呼籲地方檢察官法尼·威利斯(Fani Willis)規避,稱威利斯在與他的律師通電話時非法進行錄音。

威利斯提訴的「干涉選舉」案指控川普總統、包括弗洛伊德等19人試圖共謀推翻喬治亞州 2020年大選。弗洛伊德的律師克里斯托弗·卡喬羅夫(Christopher Kachouroff)透露,威利斯在與他的一位同事、處理馬里蘭州案件的律師通話時進行錄音,而根據馬里蘭州法律,未經對方同意錄音屬重罪。

弗洛伊德在社群媒體貼文稱,如果威利斯在週一(4月8日)中午之前沒有規避,他可能不得不訴諸法律手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艾琳·理查茲、李清怡、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