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喬州案爆意外 檢察官合格但言論不合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6日訊】川普在喬治亞州被起訴一案,法官3月15日判決,民主黨籍檢察官在開除情夫之後,仍然有資格擔任檢察官。

15日,喬治亞州富爾頓縣高院法官麥卡菲(Scott McAfee)判決,民主黨籍地區檢察官威利斯(Fani Willis),仍然可以起訴前總統川普,但條件是必須讓她的情夫、特別檢察官韋德(Nathan Wade)辭職。

此外,麥卡菲裁定威利斯有關種族的言論「法律上不恰當」(legally improper)。

去年8月,威利斯提起訴訟,指控川普及同伴涉嫌推翻2020大選結果,犯下欺詐罪和勒索罪等。

今年1月,威利斯被發現跟她傭用的韋德有不正當的男女關係,之後的調查中,威利斯還被發現通過傭用韋德謀取利益,證詞有虛假等。

川普團隊從一開始就堅持表示川普無罪,認為訴訟案是民主黨發起的政治迫害,目的是阻撓川普競選總統。

15日,川普的律師團隊表示,裁決對川普有利,但法官沒有充分考慮案件的所有細節,所以將繼續使用法律的手段,結束這場訴訟案。

現在,川普在應付訴訟案和為大選造勢之餘,正大刀闊斧整頓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

上週,委員會主席更換為前北卡州共和黨主席沃特利(Michael Whatley)和川普的二兒媳勞拉(Lara Trump)。本週,委員會的更多高層被替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