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總統初選投票日 結果已定 票站冷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3日訊】週二(4月2日),紐約州總統初選登場,本台記者走訪了紐約的華人社區——唐人街,帶來當地民眾的投票情況。

我們現在的位置是紐約唐人街孔子大厦投票站,這裡是屬於唐人街的票倉,在這個風雨交加的天氣下,截止今天下午3點,已經有60多人前來投票。

由於兩名主要候選人——總統拜登和前總統川普,已經獲得足夠的黨代表票數,在州正式初選前也分別贏得民主黨和共和黨的總統提名。

所以紐約州的初選未開始也已意味著結束,結果毫無懸念的初選,也意味著投票率奇低。

紐約市居民王先生:「按川普的方式就不錯。我個人是選共和黨川普。」

紐約民主黨65選區領袖于金山呼籲,華人選民踴躍參與投票。

紐約民主黨65選區領袖于金山:「跟我們切身的利益有關係,跟我們的衣食住行、教育、安全都有關係。」

有華裔選民表示,最關注的還是治安議題。

紐約市居民Yen:「治安太差了,希望治安好一點。一到天黑每個人都不敢出門呢。」

紐約市居民王先生:「犯罪率下降,儘量可以取消零元購這種制度吧。」

紐約市居民黃女士:「每次搭乘地鐵去上課的時候,地鐵裡面都非常的臭,還有很多的流浪漢在裡面。」

2024年總統大選紐約州初選的提前投票,已經在3月30日結束。

根據紐約市選舉委員會的數據,紐約市共有大約5.6萬人參與提前投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實習記者鄭之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