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僑報》 隸屬中共統戰部 海外華人呼籲驅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2日訊】在美國政府聚焦中共輿論滲透之際,有海外人權領袖呼籲,將美國境內的「中共喉舌」《僑報》等中文媒體從美國領土上驅逐出去。

據大紀元日前獲得的前中共僑務人員指證,美國《僑報》隸屬中共統戰部,是中共安插在海外的大外宣,任務是替中共占領海外的輿論陣地。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執行長、紐約律師陳闖創:「大外宣並不只是說我讓別人說我(中共)好話;它還有一種就是讓別人別說我壞話,這兩種加在一塊了;當然可能還有第三種,就是,中共在那就是故意散播一些謠言,散播一些假的信息。《僑報》的總編就是中共國務院僑辦直接派來的,就這種人辦的媒體怎麼能還算一個民間的報紙呢,這當然不可以,這就是中共直接控制的媒體。這種媒體還能在美國直接運作,這簡直是自由世界的一個可恥的一個現象。」

根據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在名為《中國影響與美國利益》的報告中,點名《僑報》、美國中文電視和《美洲時報》(Sino America Times)隸屬中共國務院僑辦,是中共向海外進行輿論滲透的工具。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邁克·加拉格爾:「包括在美國運營的《僑報》在內,幾家海外中文媒體都是由中共統戰部通過中文新聞媒體公司擁有或控制。」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執行長、紐約律師陳闖創指出,中共通過《僑報》等大外宣滲透美國,危害美國價值,應該把這些中共喉舌從美國領土上驅逐出去。

陳闖創:「中共通過影響在美國的那些華人,來繼續在美國做壞事,它並不需要說,哎呀我直接先把所有的美國人都用英文直接影響,它通過影響這邊的華人,也當然可以影響本地的美國人,這是很清楚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特約記者施萍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