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現狀:富豪財富縮水 失業率持續上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7日訊】胡潤研究院近日發布的財富報告顯示,中國+富豪普遍縮水,中產及小康家庭則面臨返貧壓力。

而此前公布的《2023胡潤財富報告》顯示,中國富裕家庭數量15年來再次出現下降,總財富跟上一年相比下降了3.6%。

資深時事評論員李林一:「中國+富豪他的資產的縮水啊,其實是有好幾個原因在那裡。一個就是股市,中國股市的市值蒸發了多少萬億。另外一個呢就是房市不景氣,房價一直在下降,那麼使得這個手裡的財富也在縮水。其實是還有一些其他的原因。你比如說人民幣對美元的這個貶值。」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中國經濟現在陷入衰退,嚴重的衰退,當然中共的匯率報告的那些數字全都是虛假的,中國經濟是真實陷入衰退。我們知道房市也在崩塌,房地產的價格都是腰斬甚至更多。而股市也一直去下滑,股市基本上已經跌回,跌到20年前的那些水平。」

根據中國今年1-2月財政收支情況,個人所得稅年減15.9%。 被視為中產階級收入下降表現;今年1-2月,城鎮失業率持續走高,1月城鎮調查失業率是5.2%,2月是5.3%。

有分析認為,真正影響最大的是,走也走不了的中產階級和底層階級。

李林一:「對於中共來說,它是現在越來越多引入這種計畫經濟的這麼一種體制,所以就使得這個就業就越來越難。因為它不是一個完全的市場導向的這麼一個事情。這個中產的返貧啊,我看最主要的問題啊,還是因為中共的政策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