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學者談武漢肺炎:中共專制使疫情失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7日訊】

美學者談武漢肺炎:中共專制使疫情失控

美國芝加哥大學教授楊大利最近出版新書,詳細分析中共對武漢COVID-19疫情的應急響應,指出中共專制體制封鎖消息、地方官員短視近利等問題,是疫情失控、危害人類的關鍵原因。

楊大利是研究中共政局多年的學者,他撰寫的這本書名爲《武漢:Covid-19疫情在中國爆發後如何失控》(Wuhan:How the Covid-19 Outbreak in China Spiraled Out of Control)

書中按照時間順序,分析何時出現COVID-19病毒、哪位人物得知病毒的出現,並以法醫鑑定的形式,詳述2020年1月底武漢封城前關鍵幾週的事件和中共決策錯誤。

楊大利接受《每日電訊報》專訪時說,如果不是中共政府的失誤,這場造成全球數百萬人死亡的疫情原本可以避免。他還引用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的估計,說防疫措施如果提前5天實施,中國大陸的病例總數將減少約2/3。

23條生效翌日 香港各界噤若寒蟬

香港23條」3月23日生效,第二天警方就在街頭嚴厲執法,大批警察到通常有街頭演唱者的旺角,拘捕了一名在那裡演唱音樂人。

香港音樂人霍朗齊25日發表現場圖片說,警方以「無牌演奏」罪名拘捕了街頭演唱者Elvis。

畫面顯示,幾名警察將Elvis壓下拘捕,吉他倒在一邊。其他警員則拉起封鎖線,現場至少兩名督察以上的警員在場指揮,總共大約有10名警員駐守。

霍朗齊在社交媒體上說,目前Elvis已獲保釋。

另外,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23條生效,也引起了香港公務員、商界與政治人物的恐慌,他們都噤若寒蟬,不敢談論有關話題,只是埋頭工作。

香港前區議員溫子眾也表示,感受到了「23條」生效後的肅殺。他說,目前網上是完全靜了,現在全部也只說娛樂,也沒有再說任何有關政治的東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