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香港《基本法》23條 洛華人中領館前集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於3月23日(週六)生效,引起世界各地正義人士反對。正式實施當天,近百華人在洛杉磯中領館前抗議,這一立法對香港的嚴重打擊。帶您了解。

上週六(3月23日),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正式生效。當天,洛杉磯部分華人來到中領館前集會抗議。

原大陸政法大學教師吳仁華:「這正像我一個北大的大學同學,現在著名的學者吳國光,前幾天在美國之音他所講的,所以說全國人大香港版的國安法,跟現在通過的基本法23條安全條例,就像兩顆原子彈,所以這兩顆原子彈過後,香港就被徹底的毀滅了。」

他們表示,香港基本法「23條」,違背了整個世界的潮流。

吳仁華:「這條法律它的規定太過模糊,太過模糊的話,就任何一些行為言論都會往裡鑽,就像中國現在流行的尋釁滋事這個罪名。所以有很多政治異議份子或者政治反對人士,或者人權捍衛者,甚至上訪的民眾,都會以這個尋釁滋事這個罪被判刑,這就變成一個口袋罪。」

律師鄭存柱:「我覺得一個最大的損失是,中國失去了一次,再一次失去了一個將來可以和平轉型的這樣的機會,也許那個時候大陸要變成跟香港一樣的一個民主的,具有一個自由民主的這樣的一個國家了。所以說,這個共產黨完全是,走向我們說的文革2.0,它把一個中國將來以香港為範本,能夠給大陸一個示範,能夠走向民主的這樣的機會吧,是完全的已經失去了。」

曾因參加香港反送中運動被抓的原香港居民李國明,一家四口趕來參加本次抗議活動。

原香港居民李國明:「因為23條對於每一個香港人來說都是很危險的,很多人都害怕它,所以都走了。很多富商啊,商人啊,企業啊,都因為23條而離開了香港,把基金給撤掉。」

原香港居民肖運軍:「作為香港人,今天我在這裡是強烈反對中共的傀儡香港政府,通過23條惡法,因為這個23條惡法,嚴重損害香港人的人權、言論自由、集社自由,很多,反正對香港人傷害很大,很多香港人會因言獲莫須有的罪名。」

活動負責人界立建表示,香港《基本法》第23條是侵害人權的惡法。

活動負責人界立建:「這次是等於是把港人言論自由徹底粉碎,徹底是碾壓殆盡,一點渣都不剩,可以說給人權和自由,香港這種空間給蓋上了一層水泥,厚厚的給沉入了水底,香港已變成一個死港。」

原大陸居民鄭濤:「這個23條,它就是等於什麼?把這個香港跟大陸一模一樣,中共在大陸怎麼迫害大陸人民呢?它現在要把它擴張到香港,它接下來,它現在,中共和這個共產主義,它的目地就是要將來要統治全世界。」

香港《基本法》23條正式在香港通過之際,舊金山、紐約、加拿大、台灣、日本、韓國和英國倫敦等地都聯合行動集會抗議,盼世界關注香港的現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林永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