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連打7「虎」 貴州省政協副主席陳晏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貴州省政協副主席陳晏3月25日落馬,他是最近13天之內,被查的第七名中共省部級高官。

中共中紀委25日通報,貴州省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陳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今年61歲的陳晏,曾長期在貴州省任職,擔任過銅仁市市長、貴陽市市長等職。2021年1月,陳晏任貴州省政協副主席,直至此番被查。

陳晏最後一次露面是一個月前的2月27日,當天在貴州省政協委員專題學習研討班上,陳晏出席了開班式並講話。

近幾年來,貴州省已有多名省部級高官落馬。在陳晏落馬之前,去年8月,貴州省委原書記孫志剛落馬;同年3月,貴州省政協黨組成員、原副主席李再勇落馬;2022年11月,貴州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周建琨落馬。

隨著貴州省政協副主席陳晏25日落馬,在最近13天內已有7名中共省部級「老虎」被查,另外6人分別是:

國家開發銀行原黨委委員、副行長李吉平;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副書記、總經理李勇;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李顯剛;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劉躍進(副部長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竇萬貴;台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