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鎮銀行儲戶欲請律師提訴 遭維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5日訊】河南村鎮銀行至今仍有很多儲戶拿不到存款,並遭中共當局打壓。被逼無奈之下,儲戶打算聘請律師提起訴訟,結果遭到警察盤問和威脅。

警察:「3月22日,你們在群裡,有沒有因為不滿農村商行事件定性為非法集資,策劃收集訴訟人信息,在群裡面串聯,就是聘請律師,律師團隊,有沒有這樣的事情?」

化名陳平的河南村鎮銀行儲戶向新唐人表示,他也接到了警察的盤問。他說,存款已被凍結700多天,儲戶們走投無路,只好訴諸法律。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陳平:「銀聯卡存款已經被河南政府非法凍結了700多天,儲戶們實在走投無路,所以準備一起找律師起訴河南的5家村鎮銀行。結果,我們在相關的微信群裡面說了相關的想法之後,第二天晚上就遭到了警察的電話盤問和上門盤問。幾乎每一個想參加起訴訴訟的河南村鎮銀行銀聯卡儲戶,都遭到了當地警察的維穩和威脅,暗示和恐嚇這些儲戶,不允許去法院起訴。」

陳平表示,據了解,這是河南省政府下達給河南省公安廳的命令,要求河南省公安廳向全國30多個省份的各省公安廳,下達核查指令。

陳平:「河南政府要求各省公安廳對各省的河南村鎮銀行儲戶進行威脅、恐嚇,暗示和威脅這些儲戶,不允許他們找律師幫他們去打存款糾紛的案件。這是典型的以刑化債,這是典型的行政干預司法。河南政府妄圖動用行政手段喪心病狂地指揮各省公安,幫助河南政府搶劫老百姓的存款。」

陳平透露,很多律師願意代理這個案件,目前正在洽談中。

陳平:「已經找了大量的有正義感的,有影響力的律師,這些律師也表示,非常願意來代理河南村鎮銀行儲戶訴訟銀行的案件,甚至包括香港的律師,甚至包括澳門的律師,都非常的感興趣,跟這麼多的律師都在接洽當中,我們一定會聘請有知名度有影響力的律師團隊,用盡一切合法手段,來索要我們的合法存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熊斌、陳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