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鎮銀行老人儲戶被打後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6日訊】河南村鎮銀行弊案自2022年4月爆發後,至今仍有一千多名銀聯卡儲戶拿不到存款。日前,有70歲老年儲戶去鄭州要存款,結果被便衣警察暴力毆打,目前處於失聯狀態,生死不明。

河南村鎮銀行70歲的老年儲戶王喜章、蔡廣麗夫婦,從東北到鄭州討要存款,2月25日下午,兩人在鄭州火車站站外廣場,被多名便衣警察暴力毆打。

儲戶王嵐:「他們剛出了站,在鄭州火車站的東廣場,就被不明的人員撕扯、毆打,甚至過肩摔,這些都有相關的照片。現在這兩位老年的儲戶處於失聯的狀態,生死不明。這兩位老年人僅僅是想在剛過完年之後,去鄭州問詢他們存在河南村鎮銀行的銀聯卡存款的事情,他們已經700天取不出自己的存款了。」

化名王嵐的儲戶表示,儲戶們在群裡接龍,給鄭州的110打電話,但是沒有一個人接到鄭州警察的回訪電話。

儲戶王嵐:「這些喪心病狂的畜生和土匪,他們自稱是警察,竟然敢向70歲的老人下毒手,這兩個老人有嚴重的心臟病,血壓最高能達到220。他們是我們這個儲戶很特殊的群體,一是他們年齡很大了,70歲了;二是他們的身體也不好;三是他們的經濟狀況真的很差,他們已經將近兩年來,就是靠著撿垃圾撿剩菜來過日子,因為他們真的沒有錢了。」

2月9日大年三十,來自全國各地的儲戶打算到河南過年並追討存款,結果只有數十名儲戶成功抵達鄭州,但剛下高鐵就被抓。王嵐透露,至今還有三人處於非法囚禁狀態。

儲戶王嵐:「大年三十被抓的那十幾個人,有一部分人已經放了出來。他們遭遇了10天的拘留,生不如死。還有三個人,分別是施堅堅、歐陽雲和胡衛明這三個儲戶,據說是被刑事拘留了。但是他們的家屬半個多月以來從未接到河南警方的任何的口頭通知或者書面通知,也就是說他們是處於非法囚禁的狀態。」

王嵐說,河南當局大年三十囚禁多名儲戶,元宵節後第一天,又毆打兩位可憐的老年儲戶,這是企圖用殺雞儆猴的方式洗劫儲戶們的合法存款。

儲戶王嵐:「我們的感受就是河南省政府、河南的公安警察都已經喪心病狂,因為這些儲戶沒有違規也沒有違法,他們只是在河南的地方國有銀行存了自己的存款而已。他們想用這種殺雞儆猴的方式,來洗劫掉成千上萬個河南村鎮銀行銀聯卡儲戶的合法存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