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鎮銀行儲戶懸賞100萬 徵集法官罪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1月30日,河南村鎮銀行受害儲戶聯合發布公告,懸賞100萬元人民幣,向社會公開徵集河南省高院袁小剛,許昌市中級法院院長周志剛等人的犯罪線索。

懸賞公告》上寫著,河南農商聯合銀行旗下村鎮銀行存款已經近700天未能取出,餘額尚在,只是被神祕部門設定為「只進不出」。證據確鑿的情況下,連《合同法》已經廢止都不瞭解的許昌中級法院,強判儲戶參與集資詐騙。

為此,儲戶發出懸賞公告,向社會公開徵集周志剛、袁小剛擔任公職期間濫用職權、徇私舞弊、貪污受賄等犯罪線索。若線人提供的線索經權威部門查證屬實,並導致周、袁兩人被追究刑事責任,全體儲戶已籌款100萬元人民幣給予獎勵。若該線索導致周、袁被降級、開除公職等處分,將給予線人不少於10萬元的經濟資助。

對此,江蘇宜興時評人張先生表示,受害儲戶這種做法,是一個沒有辦法的辦法。

江蘇宜興時評人張先生:「就是一些被害人要扳倒這些損害他權利的貪官污吏,通過這種尋找線索,得到這些官員有貪贓枉法腐敗這些證據,然後再進行舉報。但是在中國它不透明,前一陣子馬樹山舉報事件,舉報也是很危險的,尤其實名舉報。這也是一個沒有辦法的辦法,真要查,那麼紀檢監察,包括檢察院的,他們都得進去。」

大陸司法界人士陸先生也表示,懸賞消息在網上傳開,有助於案件推進,但也可能再次被抓。

大陸司法界人士陸先生:「大家團結起來嘛,民憤嘛。受害者為了保護自己的權益,能通過網上呼籲,我覺得這也是很文明去維權,通過網絡公開,這就是一個社會輿論嘛,這是符合法律規定的。這個後果,從理性角度,有助於案件的推進,可能最後也能得到一個比較好的處理,另外,可能又把他們抓起來咯,都有可能。」

時評人張先生認為,這是雞蛋與牆的博弈,需要國際社會關注。

張先生:「這種公民維權意識也是一種覺醒,在推倒那堵牆,把這黑幕,把這鐵幕給推開,這是值得鼓勵的,當然這裡面風險也很大的。這種博弈,我們是雞蛋跟牆的博弈,還是需要國際社會來關注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陳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