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深夜爆警匪槍戰 員警中彈忍痛回擊傷勢穩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5日訊】桃園23日深夜爆發警匪槍戰,嫌犯朝景福派出所開槍後逃逸。警方圍捕時,楊姓嫌犯從車內開槍攻擊,蔡姓員警肩膀中彈,倒地後仍忍痛連開12槍,最終嫌犯難逃法網遭到逮捕。而員警手術已將子彈取出,目前傷勢穩定。

員警從警車下車到嫌犯車輛旁,接著中彈倒地,23日深夜,楊姓嫌犯先持槍掃射桃園景福派出所後逃逸,之後才爆發警匪槍戰,蔡姓員警倒地後仍忍痛,連開12槍,最終嫌犯難逃法網遭到逮捕。

桃園市長 張善政:「躺在地上,還朝這個嫌犯的車子開了12槍,那麼有幾槍打中,這個嫌犯車子的後輪輪胎,讓他這個車子不能順利的開動,所以在沒多久,到了埔子派出所前面的時候,被我們警車夾住,能夠順利把這個嫌犯逮捕。」

24日上午,桃園市長張善政,也到醫院探視受傷員警蔡淳宇,張善政表示,他左肩遭槍擊中,所幸沒有傷到骨頭及神經,凌晨動手術已經順利將子彈取出,目前傷勢穩定。

而嫌犯疑似因為十多年前被警方抓捕,近日再被查緝槍砲案件,心有不滿而犯案。

桃園市警察局長 吳坤旭:「他的說法是屢次被警察機關查獲槍械,但這一個部分因為他是穿著防彈衣,可見是有預謀,所以這個部分動機,我們還要再深入的再追查。」

對於發生重大治安事件,桃園市長張善政重申公權力不容挑戰,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的態度。至於嫌犯的槍枝是從哪裡來的,還要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