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深夜爆警匪枪战 员警中弹忍痛回击伤势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5日讯】桃园23日深夜爆发警匪枪战,嫌犯朝景福派出所开枪后逃逸。警方围捕时,杨姓嫌犯从车内开枪攻击,蔡姓员警肩膀中弹,倒地后仍忍痛连开12枪,最终嫌犯难逃法网遭到逮捕。而员警手术已将子弹取出,目前伤势稳定。

员警从警车下车到嫌犯车辆旁,接着中弹倒地,23日深夜,杨姓嫌犯先持枪扫射桃园景福派出所后逃逸,之后才爆发警匪枪战,蔡姓员警倒地后仍忍痛,连开12枪,最终嫌犯难逃法网遭到逮捕。

桃园市长 张善政:“躺在地上,还朝这个嫌犯的车子开了12枪,那么有几枪打中,这个嫌犯车子的后轮轮胎,让他这个车子不能顺利的开动,所以在没多久,到了埔子派出所前面的时候,被我们警车夹住,能够顺利把这个嫌犯逮捕。”

24日上午,桃园市长张善政,也到医院探视受伤员警蔡淳宇,张善政表示,他左肩遭枪击中,所幸没有伤到骨头及神经,凌晨动手术已经顺利将子弹取出,目前伤势稳定。

而嫌犯疑似因为十多年前被警方抓捕,近日再被查缉枪炮案件,心有不满而犯案。

桃园市警察局长 吴坤旭:“他的说法是屡次被警察机关查获枪械,但这一个部分因为他是穿着防弹衣,可见是有预谋,所以这个部分动机,我们还要再深入的再追查。”

对于发生重大治安事件,桃园市长张善政重申公权力不容挑战,全力支持警方严正执法的态度。至于嫌犯的枪支是从哪里来的,还要等待进一步调查厘清。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天心 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