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1.2萬億支出法案 兩黨折衷各有所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5日訊】上週六(3月23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價值1.2萬億美元的支出法案,避免政府關門。該法案將未政府提供資金至9月30日。

繼眾議院上週五(3月22日)上午批准了1.2萬億美元的聯邦支出法案後,參議院在上週六凌晨,以74票支持24票反對,也通過了該法案。當天,拜登(Joe Biden)總統將法案簽署生效。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白宮和國會領導人之間達成資金協議是個好消息,一旦通過,將消除本財年剩餘時間內潛在的(政府)關閉威脅。」

法案為約70%的聯邦政府部門運作提供資金,涵蓋美國聯邦政府經費中最大及最有爭議的部分,包括國防、國土安全經費等。其餘30%的機構和部門,包括農業、科學、退伍軍人、交通和住房等運作經費已在2月獲通過。

拜登在聲明中表示,法案使政府保持開放,投資於美國人民,並加強美國的經濟和國家安全。

該法案增加了國防部經費,提供8,243億美元,比2023財年增加268億美元。

眾議院議長約翰遜發表聲明說,法案為邊境安全和執法增加資金,為多達2.2萬名邊境巡邏人員提供資金。

不過,該法案並未實現共和黨人所尋求的非國防開支的大幅削減。有部分強硬派共和黨議員,認為法案違背了共和黨的原則,而且沒有從根本上解除美國南部邊境危機。

喬治亞州眾議員馬喬里·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這是我們的籌碼,是我們確保邊境安全的機會,但他(約翰遜)沒有這樣做。」

民主黨人所做出的讓步是,切斷在加沙的聯合國主要救援機構的資金,以及阻止實施對煤氣爐的禁令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