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育兒專家:從不會對孩子說這五句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美國青少年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承受更大的壓力,導致他們的心理健康受到巨大影響。知名記者、育兒研究員華萊士是三個孩子的母親,她特別注意與孩子的交流,有些話她從不會對孩子說過。

您可能確實相信孩子的努力比成績更重要,但如果他們放學回家時你對他們說的第一句話是「你的西班牙語測驗怎麼樣?」時,孩子可能會將這種強調視為「父母的批評」,從而影響心理健康。

華萊士(Jennifer Wallace)在與三個孩子(現在分別是18歲、16歲和14歲)對話時,她從未說過以下五句話:

1.你的任務就是做好一名學生

成績優異的孩子很少有機會感到自己對別人有用,很多時候,他們只專注於豐富自己的簡歷以取得成功。

為了讓孩子茁壯成長,他們必須知道如何為更廣泛的社區做出貢獻。考慮到這一點,華萊士的家人有一項志願者任務,這是向孩子們展示他們擁有可以用來為世界增加價值的才能或技能的一種方式。

這可能會幫助他們關心當地的組織,或者關心鄰居。她希望孩子們明白,除了高成績之外,他們還能為世界提供更多東西。

2.你有收到任何大學的消息嗎?

華萊士不允許壓力很大的大學討論滲透到日常對話中。現在她的兒子正在申請大學,她把有關大學的家庭對話限制在週日下午3點到4點。這樣一家人可以敞開心扉,減少緊張,並享受一週剩下的時間,並專注於兒子生活中的其它重要事情。

3.你××試卷得了多少分?

華萊士不希望孩子認為他們的學業成績對她來說最重要,或者他們的成績決定了他們。因此,當孩子放學回家時,她會問一個更普遍且無關緊要的問題,例如「你今天午餐吃了什麼?」

她發現,像這樣低調的開場白實際上可以讓她與孩子們進行更深入的對話,比如社交動態、友誼、健康和幸福

4.我希望你對每件事情都付出100%的努力

在家裡,華萊士更注重「明智的努力」,正如兒童心理學家麗莎·達穆爾所解釋的那樣,教孩子如何提高效率。

在家裡,他們會不斷地談論成為一名「好學生」意味著什麼,並不是百分之百地付出一切,這可能會導致倦怠並助長完美主義傾向,相反,要有策略地把精力花在刀刃上。

5.我只想你幸福

華萊士表示,她確實希望孩子快樂和滿足,但有時她認為這種情緒可能會被誤解,並鼓勵孩子自私地只關注爭取第一。

「我知道當我感到自己有價值並能為他人增值時,我是最幸福的。我想把這個經驗傳授給我的孩子們」,她告訴CNBC說,「我經常告訴他們,我希望他們找到世界上需要他們幫助的人和地方。正如耶穌會士所說:『不是為了比別人更好,而是為了別人更好。』」

最終,華萊士意識到她的任務是幫助孩子發揮自己的優勢,了解他們擅長什麼,什麼對他們重要,以及它們如何能夠對他們產生真正的影響。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