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校園壓力大?專家支招增強安全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5日訊】隨著暑假的結束,孩子們將重返校園。面對可能的壓力和焦慮,如何幫助孩子們呢?來看專家的建議。

重返校園不輕鬆。除了要再次面對學業壓力,極端的天氣、日益頻繁的校園安全問題,都會讓家長和孩子感到憂慮。不過專家表示,家長可以採取一些措施,提前做好準備。

安全專家Lori Olin:「如果我們能讓他們感到,自己對自己的安全負責,自己可以做一些事情來獲得安全感,這樣就會減少恐懼。」

安全專家洛里·奧林(Lori Olin)建議家長和孩子的學校保持溝通,並讓孩子知道遇到危險時,可以向哪些成年人尋求幫助。

Lori Olin:「知道那些人是誰。 這是首要的,對於任何年齡段的學生來說都是如此。對於高等教育來說,了解校園裡那些值得信賴的成年人同樣重要。」

此外,網絡安全也是需要注意的環節。家長需要提醒孩子不要分享密碼,不要在網上與陌生人交談,謹防網絡霸凌。同時,家長在社交媒體上分享孩子的照片時,也要三思而後行。

密歇根大學信息學院博士後Byron Lowens:「它會洩露您孩子的個人信息。這些信息可能被尾隨作案者或其他犯罪分子用來追踪您的孩子。」

想到有如此多的安全問題需要注意,着實讓人容易焦慮。不過,心理健康專家艾琳・帕什(Erin Pash)建議把注意力集中在積極的方面。

心理健康專家Erin Pash:「孩子們很有韌性,也非常信任我們。如果給他們設定一個我們所希望的積極的基調,他們通常會很好的吸納和適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