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電影熱映 童話王國博物館意外爆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4日訊】電影芭比上映後,在全球熱映,也令童話王國丹麥的一家芭比博物館因此爆火,讓喜歡粉色的人們前去追夢。

「芭比,你好!」

美國導演格蕾塔·葛韋格執導的電影《芭比娃娃》在全球熱映,無意中讓丹麥一個民間的芭比博物館火爆了起來。

這裡地處哥本哈根郊外,狹小的空間內陳列著大大小小、各式各樣多達4000多個芭比娃娃,最早的可以追溯到美國玩具製造公司美泰兒在1959年推出的首款芭比。

78歲芭比博物館館長 琳·達利·佩德森:「(1989年)在(我參加的舊玩具)俱樂部時,有一位女士收集芭比娃娃。我覺得這挺有趣,就開始了收集。」

各種各樣琳琅滿目的芭比娃娃,擁有相似的美麗面孔、纖長的身材和漂亮的衣裙。

佩德森收集的芭比娃娃,有很多是特別版,在世界上並不多見。

相比仿製碧昂斯的芭比娃娃,和美國電影《火爆浪子》等為主題的娃娃,

佩德森更喜歡古老的,最早啓發芭比創造者靈感的比爾德莉莉德國娃娃。

對參觀博物館的遊客來説,這裡收藏的芭比娃娃,總有一款是他們的最愛。

78歲芭比博物館館長琳·達利·佩德森:「(芭比娃娃)大概每隔10年就會換一次面部表情。每次換面部表情時,她會變得豐滿一些,臉上會多一點兒肉,身材也胖一點兒,胯部等更圓潤。現在腿也開始變短了。」

老人的博物館共有5個房間。想參觀的朋友,需要提前跟老人預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