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美女割韭菜 分析:中共造假宣傳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中國各個社交平台,近期冒出大批賺愛國流量的「洋粉紅」,但是卻被曝出,其中大部分是AI生成,他們以帶貨、詐騙為目的,還有的是替中共做虛假宣傳。

這些盜用外國女性形像傳播親俄、親中內容的短視頻,在中國互聯網上廣泛流傳,這些利用人工智能合成的影片十分逼真,讓不少網友信以為真,有的粉絲數甚至比「原型」帳號還多。

時事評論員傑森博士:「什麼樣的AI模仿別人,用AI來deepfake(深度偽造),這一點上各國還是屬於法律模糊區。中共在這個事件上,處於睜一眼閉一眼的態度,主要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宣傳對它來說是有利的。」

《秦鵬觀察》欄目主持人秦鵬:「中共的縱容下,網上還發生了大量的視頻,用AI冒充俄羅斯美女對中共進行讚美,並且聲稱嫁人只嫁中國人,這些背後也都是中國人,利用中共鼓吹的愛國主義騙人上當割韭菜而已。」

奧爾加·洛伊克(Olga Loiek)是一位來自烏克蘭的博主,在中國的社媒上,她卻被變成了熱愛中國的「俄羅斯美女」。

來自烏克蘭的博主奧爾加·洛伊克(Olga Loiek):「『俄羅斯多麼偉大,中國多麼偉大,俄羅斯需要中國經濟支持,所有國家都不支持俄羅斯,但他們應該支持才對 』。我看到我的臉在說這些話,我感到震驚,因為我這輩子都不可能說出這種話來,因為我來自烏克蘭。」

去年2月,美國社交媒體分析公司格拉菲卡(Graphika)報告稱,虛構新聞媒體「狼新聞」(Wolf News)利用「深度偽造」技術(Deepfake)放在社群媒體的視頻,製作親共仇美的政治宣傳視頻替中共宣傳。

傑森博士:「中國網絡沒禁止,證明它是從內容上符合中共宣傳的調子。這是中共整體來說宣傳策略。」

秦鵬:「各種陷阱真的是防不勝防,你以為中共治下的人工智能只是對外擴張,其實它還負責對內審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