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中共官媒用AI散播反美言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美國之音週五(3月22日)披露,中共官媒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利用人工智能(AI),在上星期日(3月17日)推出了一檔新動漫節目:《破碎的美國》(A Fractured America)。這是中共官媒首次公開使用AI動漫技術宣傳反美言論。

第一集名為「罷工不斷但真的有用嗎?」(American Workers in Tumult)。這一集聚焦的是所謂「美國近期的大型罷工」,聲稱要「探討其背後政治經濟結構性失衡的深層原因」。

節目稱:「超過45.3萬人站起來,手裡拿著標語。從喧鬧的城市街道到安靜的酒店大堂,各行各業的工人都在罷工。所有這些都反映出美國收入不平等和工人糾紛的加劇。」

但令人可笑的是,美國近期沒有出現所謂的45.3萬工人罷工。

第二集節目名叫「『吃人』的美國軍工複合體」(Unmasking the real threat: America’s military-industrial complex),抨擊美國國防部及其合同企業在全球大發戰爭財。

第三集則取名「美國夢還是美國幻影」(American Dream of American Mirage),抨擊美國國內的高通膨、種族矛盾、貧富不均等社會議題。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oundation)科技與地緣政治團隊負責人林賽·戈曼(Lindsey Gorman)對美國之音說,《破碎的美國》這一動漫再次佐證,使用AI來宣傳恐懼或是憂慮是多麼容易。

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研究主任艾莉·芬克(Allie Funk)也說,傳播假訊息是獨裁國家控制社會的核心手段。

實際上,中共官媒幾年前就開始使用AI。

2018年,中共官媒新華社與中國搜尋引擎公司搜狗合作,推出了兩個AI智能合成主持人,模仿名主持人播報新聞。

台灣去年的大選期間也飽受境外信息超限戰攻擊。民間組織「台灣民主實驗室」曾經警告說,中共官媒參與程度低,卻通過AI生成大量假帳號進行攻擊。

在日本從事IT行業20多年的王先生曾經告訴大紀元記者說:人工智能最大的問題在於,它沒有倫理,沒有道德,更不用說信仰,它最多只有製造者事先給它輸入的準則。那麼,這種人工智能如果掌握在壞人手裏,掌握在魔鬼的手裏,那對人類來說就非常可怕。

資深媒體人石山也表示,這項技術日本、南韓都有;只是中共是沒有底線的造假政權,中共將AI技術用於主播。今後中共根據需要做的更多AI假人物,包括國家領導人,是不是現在已經這樣做了?都值得懷疑。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