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美女割韭菜 分析:中共造假宣传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3日讯】中国各个社交平台,近期冒出大批赚爱国流量的“洋粉红”,但是却被曝出,其中大部分是AI生成,他们以带货、诈骗为目的,还有的是替中共做虚假宣传。

这些盗用外国女性形像传播亲俄、亲中内容的短视频,在中国互联网上广泛流传,这些利用人工智能合成的影片十分逼真,让不少网友信以为真,有的粉丝数甚至比“原型”账号还多。

时事评论员杰森博士:“什么样的AI模仿别人,用AI来deepfake(深度伪造),这一点上各国还是属于法律模糊区。中共在这个事件上,处于睁一眼闭一眼的态度,主要可能也是因为这样宣传对它来说是有利的。”

《秦鹏观察》栏目主持人秦鹏:“中共的纵容下,网上还发生了大量的视频,用AI冒充俄罗斯美女对中共进行赞美,并且声称嫁人只嫁中国人,这些背后也都是中国人,利用中共鼓吹的爱国主义骗人上当割韭菜而已。”

奥尔加·洛伊克(Olga Loiek)是一位来自乌克兰的博主,在中国的社媒上,她却被变成了热爱中国的“俄罗斯美女”。

来自乌克兰的博主奥尔加·洛伊克(Olga Loiek):“‘俄罗斯多么伟大,中国多么伟大,俄罗斯需要中国经济支持,所有国家都不支持俄罗斯,但他们应该支持才对 ’。我看到我的脸在说这些话,我感到震惊,因为我这辈子都不可能说出这种话来,因为我来自乌克兰。”

去年2月,美国社交媒体分析公司格拉菲卡(Graphika)报告称,虚构新闻媒体“狼新闻”(Wolf News)利用“深度伪造”技术(Deepfake)放在社群媒体的视频,制作亲共仇美的政治宣传视频替中共宣传。

杰森博士:“中国网络没禁止,证明它是从内容上符合中共宣传的调子。这是中共整体来说宣传策略。”

秦鹏:“各种陷阱真的是防不胜防,你以为中共治下的人工智能只是对外扩张,其实它还负责对内审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