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AUKUS 澳撥款數十億合資造核動力潛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週五(3月22日),澳大利亞和英國,舉行部長級會議,宣布澳英美聯盟安全協議」的關鍵後續步驟。

澳洲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爾斯:「這是一個非常重要日子,宣布澳洲海軍公司與英國國防巨頭組建合資企業,在奧斯本海軍造船廠建造澳洲核動力潛艇。」

澳大利亞週四宣布,根據AUKUS安全協議,澳洲將從美國購買最多五艘弗吉尼亞級潛艇,在未來十年內,向英國投資約30億美元,聯合建造核動力潛艇艦隊。

英國國防大臣沙普斯:「這是一種全新的方法,不僅是建造一艘潛艇,還考量我們的全球安全。」

英國國防大臣沙普斯說,英、美、澳三國在AUKUS共同做出的巨大承諾,至關重要。

英國國防大臣沙普斯:「無論你在哪裡,無論是在印太地區,無論是在南海、紅海還是北大西洋,航行自由都極其重要,都必須繼續下去。」

雙方還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警告中共不要在南海進行破壞穩定的軍事活動,停止迫害中國人。

澳大利亞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爾斯:「我們自豪地宣布,澳大利亞將加入無人機聯盟,表達我們對烏克蘭的持續支持。」

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英國明確對中國(共)表達我們對中國的關切,無論是對香港,還是黎智英等個人,以及人權問題。」

卡梅倫表示,最近實施的制裁,阻止中共等政權控制的公司向俄羅斯的侵略戰爭輸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