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AUKUS 澳拨款数十亿合资造核动力潜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3日讯】周五(3月22日),澳大利亚和英国,举行部长级会议,宣布澳英美联盟安全协议”的关键后续步骤。

澳洲副总理兼国防部长马尔斯:“这是一个非常重要日子,宣布澳洲海军公司与英国国防巨头组建合资企业,在奥斯本海军造船厂建造澳洲核动力潜艇。”

澳大利亚周四宣布,根据AUKUS安全协议,澳洲将从美国购买最多五艘弗吉尼亚级潜艇,在未来十年内,向英国投资约30亿美元,联合建造核动力潜艇舰队。

英国国防大臣沙普斯:“这是一种全新的方法,不仅是建造一艘潜艇,还考量我们的全球安全。”

英国国防大臣沙普斯说,英、美、澳三国在AUKUS共同做出的巨大承诺,至关重要。

英国国防大臣沙普斯:“无论你在哪里,无论是在印太地区,无论是在南海、红海还是北大西洋,航行自由都极其重要,都必须继续下去。”

双方还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警告中共不要在南海进行破坏稳定的军事活动,停止迫害中国人。

澳大利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马尔斯:“我们自豪地宣布,澳大利亚将加入无人机联盟,表达我们对乌克兰的持续支持。”

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英国明确对中国(共)表达我们对中国的关切,无论是对香港,还是黎智英等个人,以及人权问题。”

卡梅伦表示,最近实施的制裁,阻止中共等政权控制的公司向俄罗斯的侵略战争输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