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嘉玲:梁朝偉每拍一部戲就像換一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香港女星劉嘉玲主持的節目《嘉人自友約》,日前邀來演員好友朱茵擔任嘉賓,暢談與另一半的相處趣事。朱茵透露,丈夫黃貫中是很有情趣、充滿創意的人;劉嘉玲則誇讚,影帝丈夫梁朝偉演戲很專業,「每次他演一個角色,回來就是不一樣的人」。

梁朝偉劉嘉玲,是演藝圈互補型夫妻的典型代表,兩人性格一熱一冷,但相處融洽並恩愛。劉嘉玲主持的節目《嘉人自友約》近日播出,引起不少關注,首集她請來早年因合拍《求愛上上籤》相識並成為好友的朱茵擔任嘉賓,過程中兩人大談與自己的另一半相處的趣事。

過程中,朱茵透露,丈夫黃貫中是很有情趣、充滿創意的人;劉嘉玲則爆料,梁朝偉「完全不一樣」,並一度苦笑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待在一起這麼多年,很神奇」,她形容兩人可以相處那麼多年,比較像一起成長的感覺。劉嘉玲先前曾調侃,梁朝偉是家裡的「甩手掌柜」,不做家務,不管家事,連燈泡都不會換,但在需要的時候,梁朝偉也一直陪伴在劉嘉玲身邊。

被朱茵好奇詢問梁朝偉是不是主動的人,劉嘉玲坦言,梁朝偉與她交往前後態度差異很大,「他就是除了追我的時候主動,(追到手了)就不主動了」。說完,兩人大笑不止。

不過,最後的重點是,劉嘉玲還忍不住誇讚,梁朝偉演戲很專業。她透露,梁朝偉在每一部戲開拍前都會做許多功課,將角色研究透徹。她對朱茵說:「你看他60歲的人去學鋼琴,有沒有搞錯,拍一場戲(《風再起時》)真的去學鋼琴。」

梁朝偉早前在分享拍攝《風再起時》花絮時,一度面帶委屈地說:「導演給我了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學鋼琴。」雖然他說「不可能」,但導演翁子光談到梁朝偉琴藝時稱讚道:「做後期時,我發現他彈得都能對的上,他對自己的要求很高。」

出道逾40年的梁朝偉,雖然成功塑造了不少經典角色,但對鋼琴所知無幾。此次為適應新片的劇情需要,他要在電影中實打實地演繹出彈鋼琴的畫面,短期內學會了片中出現的三首鋼琴曲,而且其中一首難度特別高。梁朝偉也透露,「剛開始我覺得沒有辦法做得到,後來我到每一個地方拍戲,都要他們放一架鋼琴,沒有我的戲份時我就練。」他練鋼琴從抗拒到喜歡,當然個中辛苦唯有自知。

劉嘉玲此次還在節目中透露,梁朝偉即將飛到德國拍戲,他將在新片中飾演一名腦科醫師,為此,梁朝偉四處拜訪香港的專家。劉嘉玲幽默秀恩愛說:「我很賺到嗎?每次他演一個角色,回來就是不一樣的人。」

節目片段釋出後,不少網友對於性格內向的梁朝偉主動追求感到相當意外,紛紛留言評論「只是內向不是不勇敢」「這就是愛情最美的樣子」、「這樣的夫妻相處模式也真好」。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