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共軍越反越貪 「打擊虛假戰力」成敏感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中共軍隊腐敗不斷曝光之際,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聲稱要「打擊軍隊內部的虛假作戰能力」。但沒想到這卻成了敏感詞,中共各大官媒隻字不提。分析認為,因為何衛東的喊話泄漏了中共軍中腐敗和造假的不堪實情。

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3月9日出席全國人大軍方代表團會議時宣稱「要打擊軍隊內部的虛假作戰能力」,要持續反腐,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

然而,何衛東的喊話似乎成了敏感詞,在微博與中共各大官媒上消失。

台灣軍事專家李正修:「何衛東為什麼要向軍隊特別提出這樣的警告?為什麼後來找不到這樣的資料?因為他把軍隊所面臨的最大問題都點出來了,就是造假!為何要造假?因為貪腐所造成的一連串的舞弊必須要造假去掩蓋。」

中共軍隊系統性腐敗,早在2015年就有黨媒報導,多名少將揭露軍中買官賣官黑幕,入黨提幹皆有價碼,從排級到師級行情不等。軍級買官起價1000萬元,師級起價100萬元起。

而習近平上台後掀起的反腐運動中,大批將領落馬。習親自提拔重用的將領也紛紛被查。2023年火箭軍將領被一鍋端,國防部長被免職等,再次暴露出軍中越反越貪的現狀。

李正修:「這些年來共軍內部不僅因為貪腐造成整個共軍的士氣瓦解,更重要的是因為貪腐所以造成了很多虛假的情況產生,好比說,虛報的戰力,虛報軍隊的實際情況,等於說美化帳面上的數據。美化整個共軍過去的發展是往上的,是有進步的,甚至於可以跟美軍相抗衡的。」

分析認為,實際情況是中共軍隊不堪一擊,已經被多年的貪腐所侵蝕了。

李正修:「追根究底就是說,過去龐大的預算很多被高官貪污掉了,各層級貪污掉了。所以很多的當時軍備發展也好,或是軍事採購方面都出現了瑕疵,甚至用次品替代。這種情況之下,當然何衛東他就特別提到了要嚴打軍隊的虛假戰力。」

何衛東的喊話被認為是在呼應黨魁最近提出的發展「新質戰鬥力」。這個詞2015年前黨媒就曾經提出過,當時是指基於資訊系統的體系作戰能力。黨魁現在重提,被認為又有所不同。

台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新質的戰力也就是所謂的數位化、智能化、無人化,這三種特性會變成新質戰力,來跟既有的物理型戰鬥力相輔相成,那這是未來戰場本質上的轉變,所以稱為新質的戰鬥力。」

不過,儘管中共新名詞層出不窮,但目前在高科技方面無法突破美國的限制。

李正修:「中共什麼都不行,最厲害就是發明一些名詞。因為中國面臨的是美國領導的西方國家在高科技技術上面的抵制。所以,習近平才要求說,中國要自主來研發『新質生產力』,開創自己的一條路。他現在把它講成『新質戰鬥力』,也讓人家知道說,只不過是這些科技技術怎麼應用到你的軍隊裡面?」

目前很多國家都在提升戰鬥力,但中共軍隊越反腐越腐敗,也成為發展「新質戰鬥力」無法解決的問題。

蘇紫雲:「在西方世界稱這是軍事事務的革命。比如在一次大戰戰車出來了就有新質的戰鬥力,在二次大戰航空母艦出來了就有新質的戰鬥力。在21世紀的20年代,無人機還有人工智慧加上新的數位通訊,當然就是所謂新質戰鬥力。如果要發展新質戰鬥力,當然要把虛文弄假的事情給防治掉,否則新質戰鬥力裡面還是空架子。」

李正修:「習近平講到這樣的事情其實也不過是跟上世界潮流,只是習近平比較擔心的是,如果中共在高科技方面的發展跟他們的能力,一直落後於西方國家,像是美國、日本、歐盟等等的話,對於整個共軍的戰鬥力,也會有影響。」

腐敗難除,高科技受到限制,都成為中共追求武力的絆腳石,但目前中共持續在台海等地進行騷擾,不斷引發區域衝突。

編輯採訪/李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