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嗎?火箭軍前政委徐忠波兩會迴避媒體問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9日訊】中共火箭軍政委徐忠波被免職後現身兩會。日前他被媒體問到「平安了嗎?」他迴避了提問。

香港《星島日報》3月9日報導,徐忠波8日早上參加中共全國人大第二次全體會議。面對記者「平安了嗎?」「未來軍隊建設」等問題,徐都以「謝謝、謝謝」回應。

報導提到,徐忠波看起來精神和氣色不錯,與身旁的中共空軍副司令員徐安祥邊走邊聊,看到記者拍照,似微微蹙眉。

去年7月,中共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政委徐忠波被免職。

今年3月4日,參加中共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軍方和武警部隊代表團成立。與去年相比,人數從281人減至271人。

中共軍隊去年被大清洗,一年內有24名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被終止資格,其中軍方將領多達10人。還有4名軍工企業高管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今年3月4日,中共全國人大發言人婁勤儉卻對媒體稱,李尚福不能參加本次兩會,因為他已經不是人大代表。

2023年12月29日,中共9名軍方將領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的資格。分別為:火箭軍司令周亞寧、李玉超,前火箭軍副司令、現任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火箭軍副司令李傳廣,火箭軍裝備部部長呂宏,前空軍司令丁來杭,南海艦隊司令員鞠新春及軍委裝備發展部前副部長張育林、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饒文敏。但這份名單中沒提到徐忠波。

2023年12月,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以及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副總經理王長青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今年1月29日,中共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院長王小軍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有消息指,這些出身航天系統的中共軍工高層,或捲入火箭軍腐敗案,涉軍事裝備採購的問題,被撤職的李尚福也牽涉其中。

而中共首任火箭軍司令、2023年3月才卸任的國防部長魏鳳和,去年以來多次缺席中共的多個重要場合,也被認為他已出事。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