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越南強化南海安全合作 劍指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1日訊】週二(1月30日),越南菲律賓同意,加強在南海的海岸巡防合作,劍指中共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期間宣布,越南和菲律賓同意加强两國海岸警衛隊之間的合作,防止南海發生事件。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越南仍然是菲律賓在東協地區的唯一戰略夥伴。我希望這次會議將為加強我們的雙邊關係提供進一步的機會,以促進我們兩國和該地區的和平與繁榮。雖然海上合作是作為我們戰略夥伴關係的基礎,我們的雙邊關係在各個合作領域得到了擴展。」

越南和菲律賓此舉有共同針對中共的意味,本月稍早時候,在美國和菲律賓於南海進行軍事演習之際,中共也在南海進行聯合演習。

在這些演習開始前,中共和菲律賓已經在爭議性地區周邊陷入一個月的緊張對峙,兩國船隻曾發生碰撞,中共海警船還向菲律賓船隻發射水炮。

小馬科斯會見了越南總理范明正,肯定了越菲雙邊關係並希望進一步加強合作。

小馬科斯訪問越南的兩天期間,越南也許下為期5年的貿易承諾,將向菲律賓提供多達200萬公噸的白米,以「在氣候變遷、大規模疫情和其它外部事件的影響下」確保糧食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