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中共船聚集南海暗礁 菲律賓稱「令人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4日訊】菲律賓上週日(12月3日)稱,有超過135艘中共船隻「湧入」菲律賓海岸附近的一處暗礁,事態「令人擔憂」。

上週六(2日)菲律賓海岸警衛隊 (PCG) 無人機拍攝的畫面顯示,上百艘中共海上民兵船隻聚集在菲律賓專屬經濟區內的牛軛礁附近。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在聲明中表示,中共船隻數量已從11月的111艘增加到超過135艘。

牛軛礁位於菲律賓巴拉望島(Palawan)以西約320公里處,距離中國海南島約1,000公里左右。

在監測到越來越多的中共船隻後,菲律賓稱這是「令人擔憂」(alarming)的事態發展,並在當地部署了兩艘船隻。

上週五(1日),菲律賓在南海中業島(Thitu Island)還設置了監測基地,用來監視中共的船隻。

在持親美立場的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思去年上台後,菲中緊張關係加劇。11月25日,菲律賓分別與美國和澳大利亞進行了聯合空中和海上巡邏。

南中國海的局勢也是導致美中關係緊張的因素之一。今年10月,中菲船隻兩次在南海發生碰撞後,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如果菲律賓遭到攻擊,美國將保衛菲律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