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大選 烏出動35架無人機襲俄多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8日訊】俄羅斯3月17日舉行總統大選最後一個投票日,烏克蘭出動35架無人機襲擊俄國大片區域,導致一座煉油廠短暫起火、邊境區域停電,首都莫斯科也遭受攻擊。烏克蘭情報部門一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俄烏戰爭迄今,烏克蘭安全局(SBU)出動的遠程攻擊無人機已成功擊中12座俄羅斯煉油廠

俄羅斯南部克拉斯諾達州(Krasnodar)的官員表示,烏克蘭無人機於夜間襲擊了位於該州首府以北70公里的斯拉揚斯克(Slavyansk)煉油廠。

俄羅斯國防部在通訊應用程式(App)Telegram寫道,俄軍擊落拉斯諾達州上空17架、莫斯科州(Moscow)上空的4架,以及其它六州上空的烏軍無人機。

克拉斯諾達州作戰總部在Telegram寫道,其中一架無人機墜落後,在斯拉揚斯克煉油廠引發火警,火勢已經撲滅,沒有人員因火災傷亡,但初步消息稱有一人死於心臟病發。

烏克蘭消息人士透露,斯拉揚斯克煉油廠是因烏克蘭安全局和其它烏國部隊發起的行動而遭受攻擊。這座煉油廠每年處理大約450萬公噸原油,並生產主要用來出口的燃料。

這名消息人士表示,烏克蘭安全局持續執行這項戰略,以削弱俄羅斯經濟實力,並降低俄方將石油收益投入戰爭的資金流。

他說道:「烏克蘭安全局的無人機,近來總共成功襲擊俄羅斯12座煉油廠。」

另一名情報部門消息人士則指出,這個數字並未包含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執行的行動,該單位同樣也使用無人機攻擊煉油廠。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