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大選第一天 投票所遭擲汽油彈、倒液體、喊口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6日訊】俄羅斯3月15日展開為期三天的總統大選投票。投票第一天就傳出多起破壞事件,其中一名女性在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朝一所作為投票所的學校投擲一枚汽油彈,所幸無人受傷。

這次俄羅斯總統大選是俄烏戰爭進入第三年時舉辦。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選務官員麥克辛(Maxim Meiksin)在社群媒體平台Telegram發文表示,這名投擲汽油彈的女性年齡20多歲,「違法行為已及時被員警阻止。無人受傷」。

另外,包括首都莫斯科在內的多地投票箱被人倒入綠色液體,還有人高喊支持烏克蘭的口號。傳出有多人遭到逮捕。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表示,自投票以來,已攔截超過一萬次針對電子投票平台的網路攻擊。

俄羅斯國土面積超大,橫跨11個時區,因此俄羅斯選民從週五到週日有三天的時間可以前往投票所投票。

2024年3月15日,一名婦女在烏拉爾地區葉卡捷琳堡的俄羅斯總統選舉中投票。 (ANNA YURIEVA/AFP via Getty Images)

被俄羅斯非法吞併的烏克蘭領土上的居民也可以投票,但也遭到驚險事件。位於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州斯卡多夫斯克區(Skadovsk),一個簡易爆炸裝置被事先放在投票站前的垃圾桶內,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現年71歲的俄羅斯總統普京此次為他的第五個總統任期競選,幾無挑戰對手,被廣泛認為不過只是一場表演,普京將毫無懸念地獲得第六年任期。

2024年3月15日,一名男子在烏拉爾的葉卡捷琳堡參加俄羅斯總統選舉投票。 (ANNA YURIEVA/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