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燕郊爆炸疑團重重 中共兩會狀況頻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7日訊】中共兩會前後,突發事故頻發。兩會期間,疑似出現有人駕駛汽車衝撞中南海新華門,駕駛人隨即被眾多安全人員強拉下車,並抬離現場。兩會結束當天,湖北、湖南發生工廠爆炸,現場火光沖天,騰起蘑菇雲狀況的濃煙;安徽、山西也發生煤礦煤氣爆炸、潰倉事故。週三(3月13日),河北燕郊發生沖天大爆炸,造成至少7死27傷的慘劇。

爆炸事故發生於3月13日早上,燕郊鎮迎賓路的一棟建築物瞬間被炸毀,周圍的許多建築嚴重受損。

當局14日通報稱,死傷人數升至7死27傷,真實數據不明。民眾質疑可能有更多人傷亡。

中共喉舌央視在事發後第一時間宣稱,爆炸事件是因一間炸雞店疑似燃氣洩漏引發的。但是,炸雞店員工對「時代財經」表示,該店並沒有使用燃氣。而據鳳凰網報導,當天的爆炸威力相當於大約100公斤TNT炸藥爆炸所釋放的能量。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個爆炸,它把整個一幢五層樓的賓館,整個全給炸沒了,這樣的威力,它根本不是說一般的燃氣爆炸它能夠達到的。央視它就一口咬定說這是炸雞店爆炸,其實明顯就是在蓄意地撒謊和誤導。」

河北省三河市應急管理局14日凌晨再次通報稱,燕郊鎮商戶爆炸因疑似燃氣洩漏引發的,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但是,三河市僅有兩家燃氣公司,泰達燃氣和百川燃氣也紛紛表示,經核實,涉事商家並不是他們的用戶。

唐靖遠:「那大家想一想誰在撒謊呢?因為燃氣公司它在這次爆炸之中是頭號嫌犯,他們根本就不可能,他們也沒有那個膽量在這種情況之下,它去公開地撒謊。這種謊言因為根本就經不起簡單的調查嘛,公安一查就知道燃氣是不是從你這有開通了,從你這出的問題?」

更為反常的是,爆炸後,喉舌央視罕見到現場直播,也遭到警察粗暴驅趕。

唐靖遠:「這個大家想想,他難道不就是正在轉移焦點,模糊大眾的視線嗎?但反過來說,當地警方這樣的如臨大敵,連央視都打臉,都不給面子,不恰恰說明他們對這次爆炸的真實的內情,他們其實是非常緊張的,他們可能有一種深切的恐慌,也就是說可能這件案子不能見光的東西太多了。」

視頻顯示,3月13日晚,當局緊急清理現場,建築殘渣也被運走。

民眾質疑,調查還沒有結束,現場被徹底拆除,當局如同2011年溫州動車事故操作方式,企圖掩蓋真相。

3月14日,帳號為「剝蒜先生」的西安網民發帖說,自己轉發了央視記者在燕郊採訪被阻攔的視頻,沒想到信息發到微博只有一個半小時,燕郊警察就準確查到他的電話,對他進行威脅。

燕郊警察:「我就問一下您刪嗎?」

「剝蒜先生」:「啊,刪不了。」

燕郊警察:「啊,刪不了。刪不了那我後期的,那我們那個公安部門再找您聯繫好吧。」

華盛頓信息與戰略研究所經濟學者李恆青:「現在的這個就是整個社會就是一個火藥桶。就是光靠這種壓制、打擊,這種辦法最後甚至是把人家的眼睛蒙上、耳朵堵上,用這種辦法只能夠解決一時的危機,它不可能真正解決危機,因為危機並沒有化解,危機還在那兒,這種事會越來越多。」

河北燕郊發生大爆炸後,3月15日,天津東麗區一輛大客車與一輛公交車發生碰撞起火,兩車被燒成空架子,現場慘不忍睹。

中共官方通報稱,事故造成,至少一人死亡,37人受傷。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真實情況還有待核實。

中共兩會也一再出狀況,3月10日,一段轎車夜衝中南海的視頻,在海外熱傳。

視頻顯示,一輛黑色轎車衝向北京中南海新華門前,一眾安保人員迅速將其圍堵、制服,並一路小跑步抬離現場。

3月10日,一位北京媒體人向大紀元透露,事發地點就在中南海靠近新華門,進門之後是「為人民服務」的屏風,中共黨魁的辦公地點距離這裡有一公里,但他表示不能確認事件發生的時間。

今年兩會期間,北京戒備森嚴,但在中共權力所在的中心區仍然發生上述事件。

兩會期間的另外一則影片也在熱傳。

影片畫面顯示,在人大開記者會的時候,突然有一名灰衣女子衝向主席台,隨即衝出眾多保安將女子摁倒。

被現場便衣拉倒在地的女記者,被指認是《人民日報》記者李心萍,而且是主席台上坐著的發改委主任鄭柵潔的情婦。有消息透露,鄭柵潔跟李心萍因感情撕裂產生糾紛,怒火中燒的李心萍試圖在兩會現場讓鄭柵潔難堪。

此外,中共黨魁習近平11日在人大閉幕會,喝了一口茶後,雙眼緊閉,眉頭緊鎖,五官皺成一團,看起來異常痛苦。在8日人大會議,習黨魁也曾露出痛苦表情。近些年不斷有傳言說他患有「腦動脈瘤」、胰腺癌等疾病。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