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燕郊爆炸 江綿恆捲入軍方倒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6日訊】今年北京的兩會期間中國發生了很多事件,爆炸、火災、惡性的社會治安案件等等,最新的事件是兩會剛剛結束,北京邊上的燕郊就發生了一起大型爆炸事故,官方報導說有7人死亡,二十多人受傷。此外,兩會上中共提出了一個新概念「新質生産力」引發外界關注,這個「新質生産力」是中共的新經濟政策,還是故弄玄虛?

燕郊大爆炸原因 官方諱莫如深

獨立電視制片人李軍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北京和燕郊是一河之遙,河這邊是燕郊,河那邊就是北京通州。燕郊這個地方離北京市中心大概只有三十幾公里,比很多北京郊區都近,這次燕郊爆炸事件,網上有個視頻,我看了非常吃驚,爆炸在一瞬間就把整個就炸掉了,給人感覺不像事故,像哈以戰爭中的那種導彈,彈頭當量很大,一下子把樓給炸掉。中共說是一個炸雞店的液化氣爆炸,但是炸雞店工作人員出來回應說,我這裡根本就不用煤氣,我是用電的。所以這起爆炸案的疑點很多,人們關注的是為什麽有這麽大威力的爆炸?

大紀元資深編輯與主筆石山在《菁英論壇》表示,我看網上說法特別多,有的人說是什麽報複社會,有的人說是煤氣管線泄露了,但是煤氣公司說,我們也沒管線從那個地方經過,所以這個事情確實是引發了很多很多的猜測,尤其是爆炸地點距離北京這麽近。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北京的風水是西邊、北邊是山,東邊和南邊是平原,北京是坐北朝南的一個格局。燕郊這個地方,據說有三十萬在北京上班的人住在這裡,北京周邊這兩年發生了很多事,去年夏天發大水,大西邊山裡發大水淹掉了西南邊河北省的很多地方。今年一開春東邊這個燕郊就是一個大爆炸,這個景象非常不吉利,感覺就是水深火熱吧。我覺得好像有一股要顛覆北京的這種勢力正在運作和運動。

江綿恒卷入軍方倒習 三中全會不敢開

李軍在《菁英論壇》表示,袁紅冰最近有一個爆料,說三中全會開不起來主要可能是政治原因。說秦剛和李尚福倆人被抓了以後交代出來,在外交系統、軍隊系統如火箭軍系統有一批人,心裡頭並不是忠誠於習近平,這給習近平造成了很大困難。最近一個新情況更厲害,就是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巨乾生和原來火箭軍政委徐忠波被控制之後,這倆人交代的特別徹底,最後供出了江綿恒,說是很多官員和江綿恒形成了一個政治團夥,這些人不僅貪腐,還有一些非組織的政治活動,私下裡對習近平的執政能力表示懷疑和不認可。這些人大部分都是習家軍的,這讓習近平很頭疼,讓他舉棋不定。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江綿恒曾經做過中科院副院長,還曾經主管火箭和衛星發射,他在美國拿了博士學位,專業是材料物理。2004年的江綿恒還曾經擔任神舟五號的副總指揮,也曾經擔任過創新一號小衛星的首席科學家,2007年擔任過繞月探測工程小組的副組長,嫦娥工程的副總指揮也是他,2008年還出任神舟七號的副總指揮。也就是說江綿恒和火箭軍和中央軍委裝備部的這些人確實有聯系,比如李尚福原來是西昌火箭發射中心的總指揮,那他們都是火箭發射的總指揮,有必然的一些聯系了。還有戰略支援部隊,現在戰略支援部隊的一個重點項目就是低軌道衛星,江綿恒原來就是所謂低軌道衛星的首席科學家,所以他們有很多的交叉。

現在火箭軍和戰略支援部隊被全面調查,牽扯到江綿恒這裡來,這個說法其實是合理的。另外我們也說過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總裝備部這些都是專業人士集中的地方,大部分人都受過很好的專業教育,他們從心裡看不起沒有受過正規教育的人,或者是比較輕視這些人吧,這都是非常正常的心理。就算他們表面上不說,但背後不一定不說,公開場合一定會有各種維護核心的講話,但是在私下場合,尤其是吃飯的時候,喝了點酒之後,難免會說一些不敬黨魁的話。現在的問題是,北京市正是根據私下講話來治理官員,各種私下場合的講話、各種酒桌上的發言都會變成官員審核的重要依據。

我們現在經常看到中紀委通報中說的官員是兩面人、政治品行敗壞等等,這說明中共內部對最高層的政治決策和政治措施是不滿意的,他們有很多心裡的看法,而且很可能已經形成了大量的反對派集團,這凸顯中共高層內部矛盾正在激化。

郭君說,由於這類事情非常普遍,據說北京最高層正在考慮全面批判鄧小平、江澤民時代,從理論到各種政策措施等等,他們都要進行批判。一方面這會凸顯習近平所謂力挽狂瀾的這個成績,另一方面,也是要再一次從根本上在黨內進行徹底的清理和整肅。

旅居美國前中國資深媒體人蔡慎坤在《菁英論壇》表示,如果習近平要全面批判鄧小平、江澤民時代,就是屬於歇斯底裡的一種做法了。因為共産黨不管怎麽樣,還是有些傳承的,像鄧小平當年對毛澤東肯定有深仇大恨,但是後來還是對毛澤東的事情高高舉起,後來又悄悄的放下。我覺得習近平走到今天,他也是有這種傳承的,他過去十年之所以能夠在這個位置上坐的這麽穩,也是因為有江澤民和胡錦濤在前面給他積了家底,如果沒有這樣一個家底,我覺得他今天這個位置根本是坐不下去的。

像鄧小平接手毛澤東的時候,那是一個爛攤子,誰搞都很難搞,你再按照毛澤東那條路子走是走不下去的。我相信習近平這幾年已經嘗試過,他一會兒想回毛的時代,但是他每每在往回走的時候,實際上都走的非常艱難。儘管我們看到他現在權力高度集中,一言九鼎,他現在的權力已經超過毛澤東時代,毛澤東時代周恩來還分了很大一部分權力,但是現在幾乎所有的,包括人大常委會、政協、國務院都已經沒有權力了,基本上就是他一人說了算,在這種情況下,沒有任何制約,也沒有任何約束的情況下,但是很多他想幹的事情,現在依然還是幹不了。如果他全面的去否定鄧小平、江澤民,否定胡錦濤的話,我覺得可能全黨、全軍、全國人民都不一定轉過這個彎來。他後面的路實際上更難走,他否定他們後,他走什麼樣的路呢?他難道真的是完全走毛澤東當年閉關鎖國的這樣一條路子嗎?那個是走不通的,這幾年他也想走的,但是你看這個封城清零搞得紅紅火火的時候,幾張白紙就把他打趴下去了。所以我就覺得不要把集權看得太厲害,有時候集權脆斷了,實際上也就是一瞬間的事情。

「新質生産力」故弄玄虛 全國專家雲裡霧裡

蔡慎坤在《菁英論壇》表示,這幾天我對「新質生産力」一直比較關注,從《人民日報》或者新華社的一些報導來看,從兩會代表或者委員們的談話來看,實際上大家都沒有搞清楚,到底這個「新質生産力」是個什麽東西,沒有人把它搞清楚。我認為去年習近平去黑龍江當時談到這個話題的時候,很有可能是一個口誤。因為最初的時候,我看到福建省委黨校在《人民日報》發了一篇文章,他在解讀這個新質生産力的時候,按照他的理解,他說是新知新覺的意思,就是說我們對新東西要非常敏感。但是後來不知道怎麽這個宣傳部門也好,這個黨中央也好,最後把它搞成一個質量的質,就不是知識的知了,這是一種口誤。現在很搞笑的是,全民都在表達或者是在宣誓如何要發展「新質生産力」。我這幾天特別調侃了一下,總體的來看,實際上中國不需要什麽「新質生産力」,一個黨你現在高度集權之後,你主要是要放權,你只有放權,所有的生産力都會得到極大的發揮。

中國過去幾十年,我們講的經濟發展,經濟騰飛,或者是改革出現了一些良性的變化,主要就在於過去的黨它放權,你一旦放權,所有的生産力都會得到極大的釋放。而且對老百姓來說,你只有放權,人們對未來才會有預期,各種各樣的生産要素都會得到一個積極的良性的發展。你現在光談這個所謂的「新質生産力」,而又沒有真正的去放權,沒有真正的去松綁。現在這些企業也好,包括一些官員也好,都是無所適從,在談「新質生産力」完全是高談闊論,而且是雲裡霧裡,我相信他們自己都不知道到底什麽是「新質生産力」。你看《人民日報》解讀的文章,包括那些理論專家解讀的文章,都是各有各的說法,沒有一個真正把「新質生産力」能夠表述清楚的,一會兒說是人工智能,一會兒說是科技創新。到底什麽是「新質生産力」,我相信到現在為止沒有一個完整的說法。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於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